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东海救助局宁波救助基地成功攻克“翻扣船救助双向语音通讯”难题

2022-08-09 17:06:14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为攻克施救人员与翻扣船舱内被困人员的语音通讯难题,提高人命救助成功率。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下属单位宁波救助基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思路、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在翻扣船救助单向通讯装置的基础上,突破性实现了双向通讯功能,该设备的成功研发将为救捞人在尖峰时刻冲得上去救得下来提供有力保障。

   在翻扣船救助过程中,如何实现施救人员与舱内被困人员的语音通讯一直是海上救助难题之一,而双向语音通讯更是难上加难。针对这一突出难题,前期,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宁波救助基地创新思路,研制出翻扣船救助单向通讯装置,实现了对被困人员语音问话、被困人员敲击信号反馈遇险情况的单向语音通讯功能,并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为解决双向通讯这一难点,宁波救助基地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取得了新的突破。

   为完成攻关目标,宁波救助基地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和团员青年构成的创新技术攻关小组,在“东海救助局青年岗位能手”谷贺同志的带领下,在攻关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全体成员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利用业余时间在网上大量查阅资料,观看技术视频,经自主建模和3D打印后,反复探讨研究优化方案,最终创新研发了被困人员语音收集放大装置,结合翻扣船救助单向通讯装置,突破性实现了翻扣船救助双向语音通讯功能。该装置已在大型船舶舱室、潜水训练池、楼宇、仓库等多场所场景中进行了效用试验,确认可靠有效。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翻扣船救助双向语音通讯这一难题的攻克,是解决翻扣船救助通讯难题的一次成功探索。宁波救助基地将进一步对该装置进行多场景效用试验,不断优化完善,确保技术性能更稳定、语音通话更清晰、实战操作更简便,力争在海上救助的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