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话题

第五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11月底重磅登“鹭”

2022-10-27 14:26:45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据中国企业网报道,由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和第七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论坛定于2022年11月18日至20日在美丽的鹭岛--厦门举办,展览面积11000平方米,标准展位数500多个,200多家展商到会展示潜水救捞和海洋工程方面的先进装备技术,设立海上风电、市政工程潜水、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潜水、船舶防污染、潜水救捞技术装备、船舶建造及配套等6个特色专区,还将举办海上风电、潜水救捞装备、船舶防污染推介交流3场特色沙龙活动。20下午主办方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向媒体介绍了国际展会和论坛的有关情况。

图片 1.png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丽萍女士(左二)
向媒体介绍国际展会和论坛的最新筹备情况

“本届展会是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落实国家部委印发的“十四五”规划有关要求的务实举措,也是促进我国潜水救捞事业创新发展和提升我国海洋工程装备水平的重要平台,”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丽萍在新闻发布会介绍“旨在为我国主管海洋经济发展、海上水上交通运输安全、海洋能源建设、海洋文化旅游发展的政府部门和国内外涉海企业搭建一个科技交流、技术推广和务实合作的平台,服务好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同时,展会对拓展日后国内外企业之间更深层次的合作、探索我国潜水打捞及海洋工程行业国际化发展新模式等方面,具有十分深远的战略意义。”陈丽萍秘书长强调。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China Diving & Salvage Contractor Association),是全国唯一集各类潜水、救助打捞和海洋工程建设为一身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以“服务于国家、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会员”即“三个服务”为协会立会和发展宗旨。目前,协会有单位会员近900家,协会行业自律智库拥有潜水救捞和海洋工程方面的著名工程院士和全国顶级专家200余人。协会与国际海事承包商协会、国际潜水承包商协会三大组织携手举办了四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和六届国际论坛。该展会是中国唯一的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该展会是中国唯一的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涵盖了潜水、打捞、救助、水下作业及海洋工程装备技术研究、生产制造、应用等各领域。

图片 2.png
可深潜4500米的“海马”号无人遥控潜水器(主办方提供往届参展资料图片)
据悉 参展200多家展商包括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及其所属救助打捞机构和队伍,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旗下救捞船舶和设备研发生产的骨干企业、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旗下的海洋工程装备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及旗下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工程建设企业,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等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也是行业领军企业,都将悉数在展会亮相,主办方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力争把本届展会办成富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