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企业家谈学习“两会”精神感悟

2023-03-21 17:50:18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备受关注的2023年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协会各民营企业单位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现将协会部分民营企业会员单位企业家畅谈学习“两会”精神感悟摘发全体会员,协会号召全体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谋划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江苏蛟龙打捞航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盐城市人大代表——周向东
习近平总书记一如既往地强调,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体现了对民营经济的重视,对民营企业家的关心。多年来,江苏蛟龙公司持续加大投入新装备,其中不乏“亚洲之最”、“国内之最”等海洋重器,为国家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增添了强劲“蓝色动力”!公司在长足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反哺家乡,聚焦“一老一小”惠民生,家乡泾口奏响了“男浚女织老管园”独特乡村振兴路,村民们鼓足了钱袋子、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蛟龙人”将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继续挺进蔚蓝深海弄大潮,在中国式现代化新进程中奋力谱写蛟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深圳市德威胜潜水工程有限公司——徐根弟
我国民营经济能在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首先得益于党的政策方针指引和国家提供的良好的营商环境。而“两个毫不动摇”被作为国家的大政方针确定下来,更是民营企业的定心丸,亦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信心和恒心。

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浙江满洋船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满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深知民营经济发展不易,多次在重要会议、地方考察中,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指方向、解疑惑、明路径。作为以海洋建设发展的浙江满洋船务工程有限公司,我深切地感受到春天的召唤,向阳而生。
回想满洋三十年的奋斗历程,始终坚持“求实、拼搏、创新、进取”的理念。与时代接轨、敢于创新、勇于突破、迎难而上。满洋依靠海上技术、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正在蓬勃、健康、高标准发展。今后将持续加强研发,扩大生产投入,加大人才引进。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政策,紧跟时代步伐,响应国家号召,坚持不变的政策导向,融入海洋经济发展潮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加倍、信心加倍,撸起袖子加油干。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坚信,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企业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企业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企业发展势头会越来越强,必将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厚实而强劲的力量。

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省人大代表——陈瑞喜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李强总理记者见面会都提到了民营经济,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党和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让民营企业家精神振奋、信心倍增。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春天的召唤,春意浓浓。
忆往昔,正力海工是沐浴着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春风和雨露,茁壮成长起来的。依靠技术、人才和装备前行的正力海工,正意气风发迈向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将紧跟国家战略规划,紧随发展步伐,守主业、夯实业,守正创新;主动融入发展大格局,抢抓机遇勇创新,放开手脚大胆干。
我们坚信,新时代的舞台无比广阔,在国家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下,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发展空间也会越来越大,民营企业一定会大有可为,也一定会有所作为。民营企业必将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中贡献一份厚实力量。

协会党务理事单位青岛太平洋青岛太平洋水下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市李沧区政协委员——单宇翥

总书记说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是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视,让民营企业充分感受到政策暖意。

疫情三年以来,许多企业面临着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紧张、订单少、回款慢等诸多问题和困难。有的民营企业持续亏损,一些企业在负债经营,使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受挫。“两个毫不动摇”使企业家对经济发展更有信心,相信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今后,我们将不断努力,争创一流的企业,争取为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