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第三届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论坛在杭州隆重召开

2016-12-16 09:00:50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服务海洋战略 促进安全发展

 

  2016年12月15-16日,第三届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论坛在杭州隆重开幕。本届论坛是继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举办2014年大连、2015年厦门国际论坛之后的又一次高端技术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是“服务海洋战略,促进安全发展”,包含主题高峰论坛以及海洋装备发展成果与前瞻、潜水打捞领域协作与创新、海上能源发展机遇与挑战分论坛等四部分。
 

  论坛开幕式上,主办方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宋家慧理事长致开幕词。浙江海事局何易培局长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论坛邀请到国内外行业资深学者、院士、高级工程技术专家、科研工作者、知名企业的高层管理者等17名演讲嘉宾、汇集了近40篇专业论文,吸引了国内外近500名相关机构的专业人士到会。

图片关键词

  论坛期间,中国工程院吴有生院士、周守为院士、原国务院参事、现任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闪淳昌组长、国际海上人命救助联盟(IMRF)原主席迈克尔?乌拉斯托先生(Michael Vlasto)等国内外行业高端学者专家分别从海洋装备、能源战略、公共安全等领域对行业发展的顶层思路进行了阐述;中船工业集团系统工程研究院李开生总工程师、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李智刚研究员、振华集团高层管理者等行业高端人士展示了各自专业领域内最前沿的研究与建设成果。
  与会专家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就如何更好地服务我国海洋战略,促进海洋事业安全发展等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和卓有成效的探讨和交流。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宋家慧理事长指出,伴随着我国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海洋资源开发活动的日益活跃,潜水打捞行业作为服务于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力量之一,在海洋石油资源开发、船舶工业发展、海洋工程服务、临港码头航道建设、航海保驾护航、水电大坝维护、应急救助打捞等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作为国家一级社团组织,承担着行业自律管理的社会责任。协会成立八年多来,从立足国际视野,拓宽战略思路,引领行业发展出发,始终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致力发挥行业组织的服务功能。面对“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更好地促进潜水打捞行业在“一带一路”大局中能所作为、有所作为,协会提出了“一个目标、两个追求、三个服务”的工作思路,服务会员单位、服务行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在行业自律管理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本届论坛的召开,是对近年来潜水打捞行业发展一次回顾,也对潜水打捞行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在“一带一路”建设与海洋强国战略指引下,“服务海洋战略,促进安全发展”的主题赋予了本届论坛更为鲜明的特色和学术底蕴;同时也将拓宽思路、延伸服务,不断促进潜水打捞行业在我国“一带一路”建设与海洋强国战略实施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关键词

  会议期间,浙江省杭州市政府项永丹副市长、孔春浩副秘书长专程看望了与会代表。国家标准委工业一部杨立新副主任到会讲话,并进行了工作指导。


  • 1
  • 2
  •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