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党建工作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2016-07-20 09:38:47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协会党支部跟随宋理事长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七一”期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的活动的通知》(交直机党发〔2016〕20号)要求,我会党支部于“七一”之际,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协会党支部跟随宋理事长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我会宋家慧理事长以“珍惜当下、努力工作、感恩报国、自强不息”为题与我会支部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进行了语重心长的座谈。
  首先,宋理事长强调党员和年轻同志要自觉立足当下,不忘学习与历史。
当前,在认真学习并做好“两学一做”活动中,尤其要注重学习党史也要学习我国的近代历史,传递正能量,加强政治修养与思想修养。人民政协报2016年5月14日头版刊登的“正能量永远有力量”的文章,详细介绍了宋理事长在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期间与我会党员和年轻同志对红军革命历程的回顾与怀念,及交流与互动情况。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该讲话在国内外都受到广泛关注与反响。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有近百年党史。在中华民族的复兴道路上及革命战争期间、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都做出了不朽的贡献。宋理事长特别结合“以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的内容,从“长征是播种机,是宣传队”的角度,回顾并介绍了红军突破反围剿长征的路线,仔细说明了红军长征的伟大意义和目的。他说:“如果某个战役打赢了,有它的偶然性”,但从一个当初只有10几人的党推翻压在人民头上的3座大山,建立了共和国,发展到现今有八千八百万党员的执政党,GDP在世界上排名第二,其中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不可小觑的。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以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为重的正确与伟大理念。

  其次,宋理事长教导年轻同志们要勇于励志当下,牢记责任与素质。在平时要注意善于学习、多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关心国家大事、分清是非,明确人生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不断提升自我素质。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党、国家、社会至关重要的五年、是统筹国内和国际形势的五年、是能否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打定基础的五年。国家转型期,实体经济企业要实行“三去一降一补”及“供给侧”的改革,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小微企业要做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从计划驱动、要素驱动、发展到现今的创新驱动。
  最后,宋理事长希望大家要更加珍惜当下,懂得感恩与知足。
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从珍惜团队的集体荣誉做起,从珍惜岗位的来之不易做起,懂得协会创业发展的艰难,协会起步比较晚,但近年来会员数量增长很快,相关机构也快速增加。同时他满怀激情地说,我会要始终围绕“一个目标、两个追求、三个服务”的理念科学发展,承担社会责任、行业责任。希望大家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在协会改革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我会支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党支部选举郑毅同志为我会党支部书记并上报部社团党委。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