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行业新闻

短讯四则

2012-10-30 15:03:58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短讯四则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     2012年10月30日

广州打捞局两隧道工程进展顺利
  由广州打捞局承建的浙江舟山沈家门海底隧道工程已经完成了E1管基槽碎石整平、起浮、吊点安装以及E2、E3管的起浮移位等工作。目前,项目部全体施工管理人员正在加班加点的施工,争取早日进行E1管段的浮运沉放工作。
  沈家门海底隧道全长267.8米,宽10米,工程隧址为沈家门滨港路与新街路口,横穿沈家门港至鲁家峙岛,接鲁家峙规划休闲广场东端。
  与此同时,广州打捞局另一隧道工程也进展顺利。9月23日,广州打捞局承接的广州市洲头咀隧道工程完成了E1、E2管段的一般回填工作,回填方量30000方。自今年7月份E2管段水下对接完成后,广州打捞局洲头咀项目部施工人员一直在加班加点进行E1、E2的灌砂、回填施工,日前终于完工,广东邦鑫测绘有限公司对基槽回填进行了扫测验收,验收结果完全合格。目前,广州打捞局项目部已经开始进行海珠类型二护岸钢模板加工,并定期对E1、E2管段进行沉降观测。

 

上海打捞局获中海油《潜水作业安全资质证书》
  9月10日,上海打捞局获得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核发的《潜水作业安全资质证书》,该证书是潜水服务方提供潜水作业服务满足中海油潜水作业安全管理条件和要求的证明,也是潜水承包商在中国海洋石油公司范围内提供潜水作业服务的准入资质,有效期至2015年5月。
  自今3月开始,上海打捞局按照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要求,及时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召开会议,按照HSE审核及ADCI标准符合性审查标准,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责任要求,收集、整理审核所需材料,并于3月底顺利通过中海油审核组的验审。

 

“深潜号”首次300米饱和潜水工程竣工凯旋
  9月7日,上海打捞局300米饱和潜水工作母船“深潜号”圆满完成丽水36-1气田开发项目膨胀弯安装工程后,顺利返回外高桥码头。
  “深潜号”交船后于2012年8月14日驶离青岛武船重工有限公司码头,前往丽水36-1气田膨胀弯安装工程区域,克服气象恶劣、水文复杂等困难,在短短22天时间内,开展了膨胀弯吊装,以及水泥沙包和水泥压块吊放等作业,高效优质地完成了36-1气田膨胀弯安装工程的所有饱和潜水项目,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为今后承接相关业务奠定了基础。

 

广州打捞局承建的西气东输香港段后挖沟工程正式开工
  9月23日,广州打捞局“南天鹏”徐徐离开石楼基地码头,前往香港龙鼓滩海域,执行西气东输香港段后挖沟作业施工任务。该项目计划工期90天。
  西气东输二线管道建设,是中央政府为香港市民做贡献的九大惠民工程项目之一,将中亚天然气与我国塔里木、准噶尔和鄂尔多斯的天然气资源联网,与西气东输管道互为保障,形成我国天然气管道系统的骨干管网,为长三角、珠三角和香港地区天然气用户提供可靠的气源保障。管道总长约8650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60亿标立方米,海底管道的设计寿命为30年。
  西气东输二线香港支线是西气东输二线管道工程项目的一部分。项目外输(海底)管道路由起于深圳市的大铲岛,终于香港龙鼓滩发电厂。路由位于内伶仃洋东南区域的深圳海域和香港海域,总长约20.44公里。设计路由穿越3个航道,全程水深在0—22米之间,其中2—3.5米水深段约7.5公里,属极浅水域施工。其中,香港段约有4.98公里海底管道。
  香港段海底管道后开沟共分两段施工,第一段从深港边界处开始到龙鼓航道西侧边界结束,总长约0.73 公里;第二段从龙鼓航道东侧边界开始到邻近龙鼓滩登陆点0.2公里结束,总长约2.26 公里。
  (以上短讯均转载自救捞局网)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