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关于首次组团赴美考察参访情况的报告

2011-07-02 15:23:29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关于首次组团赴美考察参访情况的报告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张代吉 常务副理事长  2011年07月01日

理事长、各位副理事长、各位常务理事:
  根据理事长批示和指示精神,我等10个会员单位11人于今年2月21日出发,开始赴美国进行参访活动,3月7日顺利回京。在美期间,我们主要目的是出席在美国南部港口城市新奥尔良举行的国际水下工程研讨会,参观国际潜水技术、设备展览会,实地参观考察水气工业公司的饱和系统制造工厂及其他参访活动。
  国际水下工程研讨会包括美国国际潜水承包商协会的会员会议、技术交流会议和展览会。展览会有250多家潜水技术、潜水设备、水下工具、水下测量和ROV设备的厂商供应商和约有3000世界各地的内人士参加了展览会。可以说这是全球水下作业领域最隆重和最全面的综合性年会和展览会,汇集了全球几乎所有顶级的水下技术和设备公司。每年2-3月份间召开一次,近年来,该活动基本上都是安排在美国南部港口城市新奥尔良,明年仍在该地举行。
  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原定航班延误了24小时,失去了参加研讨会和晚宴的机会,这次我们主要参加了展览会。代表团的组成人员认真参观考察了各类的潜水技术、潜水设备、水下工具、水下测量和ROV设备、水下下技术。期间,我们在浏览全部展位的基础上,结合我们感兴趣的业务和产品需求方向,重点寻访了饱和潜水设备和水下工具的制造商、环控系统、潜水吊放系统及其关键配套件的制造商或供应商,并分别进行了一些有针对性技术交流,建立了联系渠道。例如美国循环技术公司的水下磨擦焊接设备和工艺、Cavidyne公司新型水下清洗系统等。其参展的产品设计理念的新颖、使用材料的先进、加工工艺的精湛等印象深刻,展出的设备和技术应该为世界顶级的潜水设备和技术。观后,眼界大开,感叹不已。与之相比,我国的潜水设备与技术差距明显。比如我们在八十年代仿制KMB 18和KM 17,如今Kirby Morgan公司已生产出KMB 28、 KMB 48和KM 27、KM 77。其他各个公司也展出许多先进产品,如SCUBA潜水的推进器、水下压力光电报警器、大规模吸泥器系统、各种水下工具、电动设备等,这些展品都令人人耳目一新。有的参团会员意欲当场订购水下抽油设备,由于该设备运输不方便没有实物参展,但已获得相关信息和建立联系方式。
  我们实地考察的水气工业有限公司(Aqua-Air Industries, Inc.)是一家生产潜水设备的公司,成立于1972年,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哈维镇。该公司设计、制造和代理的产品超过70种,基本含盖了所有种类的潜水设备,包括符合ADCI和IMCA 标准的开式潜水钟和饱和潜水系统。该公司数十年来一直从事潜水设备的研发、制造和测试,是美国较大的潜水设备专业制造商。据了解,该公司还生产或供应空气和混合气潜水控制面板、“回家”气瓶、增压泵、高压气瓶、高低压空压机、潜水环控系统、气体回收系统、气体分析仪器、气体阀门、空气提升袋、潜水背带和压重物、磁力工具、金属探测仪、无损检测仪器等等。在参观考察期间,该公司正好有一套300米饱和潜水系统在建造中。我们有机会对该系统的各组成部分进行了认真的参观考察,特别是潜水钟和减压舱以及供气系统、环境控制系统、温度控制系统等,我们有机会进入到内部进行了仔细查看。该系统的确工艺先进,结构合理,外观大方、国际通用,并有意将该产品打入中国。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成立以来,首次由十家会员单位组成的代表团参加国际水下工程研讨会暨展览会这一具有实质性的参访活动,通过上述参观和技术交流与实地考察,了解了发达国家的水下先进技术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吸收借鉴了管理经验。大开眼界,收获颇丰。
  同时,通过参访,特别是本行业的西方人,看到和知道,中国人来了,中国行业代表团来了!在国际上展现了中国潜水打捞行业的形象,将对扩大本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潜水打捞行业和会员单位的发展产生一定影响。同时,加强了会员之间的信任和了解,具参团的会员反馈,通过出访的接触,为他们在设备租赁、工程协作与其他的业务合作等方面提供了便利。
  代表团的整个出访期间,没有发生任何违法、违纪以及有损国格、人格的行为,所有人员人身和财产均安全,全体顺利回国。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