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特大暴雨中闪光的执着精神

2012-07-26 15:00:20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2012年7月21日是星期六,从午后开始一场特大暴雨降临北京。而此时,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办公室里仍弥漫着一种忙碌的气息。按照要求,行业潜水培训机构的资质审验会议即将在青岛召开,会议协调组织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展开,而此前发布不久的《潜水培训管理办法》也要借此机会进行宣贯,使得会议准备工作更加繁重,周末加班已成为无言的要求。协会业务部郑毅同志匆匆扒了几口午饭,便出门跳上前往单位的公交车。不一会儿,天开始下起大雨,车辆行进速度明显放慢。半小时后,道路越来越堵,街面已经积水,公交车的乘客也嚷嚷着要求司机靠边停车下人。还要不要继续前行?此时郑毅的心头不免产生一丝犹豫,但转而想到身上背负的工作任务,依然选择坚持前行。终于公交车挪到了车站。此时,路面的积水已漫至车门的踏板,车外早已是“汪洋”一片,下不下车?车上乘客大多选择呆在车里等待。不能被困难吓倒,不能就此退缩,郑毅一边给自己鼓气,一边迅速脱去鞋袜,坚定的迈开脚步,跳入积水中。从车站到单位短短的两百米路,郑毅淌着齐腰深的积水足足走了一刻钟,全身被大雨淋透。当郑毅出现在办公室门口时,张代吉常务副理事长几乎认不出这个浑身湿漉漉的下属了。郑毅见此只是微微笑了笑,就快速处理好湿衣物投入了工作。
    也许在您看来,这只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就是这些简单的事情,折射出一种精神,凸显出一种责任,承托出一种信念,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作用。郑毅同志正是通过自身执着地行动反映出符合时代呼唤的“最美精神”,这不就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么?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