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中国休闲潜水培训首创中国自有品牌

2018-01-26 16:41:58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中国休闲潜水培训首创中国自有品牌      

      本文转自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1月26日电(记者林红梅)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26日在青岛向休闲潜水培训基地青岛海运职业学校和山东铭仕潜水服务有限公司授牌,并向70名休闲潜水员和教练员颁发了证书。这是中国首批获得“国产证书”的培训机构和潜水员教练员。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理事长赵长松在此间说,此举打破了中国休闲潜水一直由国外机构垄断培训和发证的格局,中国拥有了休闲潜水培训自有品牌。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在此间表示,我国目前每年有超过150万人次的游客参与体验潜水,海南三亚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体验式潜水基地。中国每年潜水爱好者正以30%的速度增长。

       据赵长松介绍,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研究制定了中国第一个休闲潜水行业自律管理办法,编制了中国第一部休闲潜水培训团体标准,建立了中国第一个休闲潜水培训架构体系,编纂了中国第一套休闲潜水培训系列教材,中国从此拥有了独立自主的完备的专业休闲潜水培训体系。

       自20多年前休闲潜水进入中国以来,中国休闲潜水一直由美国、德国等国外机构垄断培训和发证。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是中国最高权威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成为中国第一家完全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休闲潜水培训管理组织。首批获得培训机构证书的青岛海运职业学校1958年建校,今天获得首批证书的70名潜水员或教练员是学校第一期培训班的学员。

       张西龙表示,我国旅游业将开拓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推动我国休闲潜水向专业化发展,确保游客玩得安全,体验曼妙。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建立起的我国首家休闲潜水培训体系,能满足300万潜水爱好者的需求,为我国旅游业注入新活力。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