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广州潜水学校举行长江航务系统应急救助潜水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2018-05-14 14:34:12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广州潜水学校举行长江航务系统

应急救助潜水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2018年5月9日,长江航务系统应急救助潜水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会理事单位广州潜水学校隆重举行。广州打捞局寇万里副局长、交通运输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应急管理处以及长江航务管理局安全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广州潜水学校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授课教师以及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班是交通运输部为加强长江干线应急救援能力、提升水上应急反应能力而举办的专项培训,旨在培养精干实用型潜水作业人员队伍,缓解长江干线线长面广点多的安全压力。培训项目得到部党组何建中副部长的高度重视,由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办、长江航务管理局协办,广州潜水学校具体承办。

会议首先安排大家观看了震撼且感人的学校宣传片。随后,曾青校长代表学校对出席开班典礼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交通运输部交付我校这项重要培训任务感到光荣和自豪,对中国海上搜救中心、长航局等部属单位的大力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曾校长表示,潜校将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培训教学计划,以实际行动保证优质高效完成培训任务、实现培训目标,决不辜负上级领导的期望。陈水开副校长针对本期培训班的实施计划和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和说明。

交通运输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应急管理处冯世栋副处长在讲话中谈到,看了潜校宣传片感到十分震撼,潜校培养的潜水员不仅技能扎实、心理素质过硬,还德才兼备、骁勇善战,一直在海上救助打捞和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潜校的育人水平和培训质量更是得到社会各方的高度肯定和赞许。他指出,本期培训班是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加强长江干线应急救助力量的工作指示精神,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勤学苦练,为今后在应急工作中迎接更大的挑战、取得更大的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长江航务管理局安全处王汉纯调研员就培训纪律、学习要求、人身安全等方面对培训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广州打捞局寇万里副局长作了讲话并提出要求。他强调,上级领导将如此重要的培训任务交由潜校举办,是信任,是鼓舞,更是动力,要求潜校:一是要认真完成“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加强长江干线应急救助力量”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二是扎实做好本期应急救助潜水员培训工作,精心组织,因材施教,强化技能;三是竭力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服务,确保本次培训安全顺利高效完成。

会后,校领导陪同各位领导嘉宾仔细参观了学校的潜水装具仓库、混合气模拟训练场、潜水塔群、潜水训练池等场所,并就水上救助抢险队伍的组建和强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期培训班采用全脱产培训方式,培训时间为85天,总授课时间为500学时。通过培训,学员掌握空气潜水物理学、生理学及潜水医学基本知识,了解潜水工程基础知识,掌握潜水装备和潜水技术理论知识,熟知空气潜水作业相关法规知识,具有自携式、水面供气需供式和通风式潜水操作技能和一般水下作业技能,能够适应零能见度陌生水下环境,达到长江干线应急救助潜水员岗位工作的能力要求。

(撰稿人:张剑雄)

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