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助力市政工程健康发展、保障市政潜水作业安全

2019-03-27 09:14:45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助力市政工程健康发展、保障市政潜水作业安全

                      ——市政工程潜水员培训将全面铺开

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发展,各地城镇供排水管网及地下管廊水下检测与维护施工需求快速增长。由于有毒有害环境和密闭狭窄空间施工,也给市政工程潜水人员生命安全带来极大威胁。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高度关注这一潜水从业人员的高危安全风险,自2017年起携手相关行业启动了推进市政工程潜水安全自律建设工作,以加强市政潜水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为抓手,积极推进市政潜水员持证上岗和配套市政潜水安全规范建设。

为满足不断增强的市政潜水安全作业需要,全国各地市政工程相关从业单位,积极要求参加市政潜水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仅上海交大海科院培训中心在2018年,培训的上海及相邻地区市政潜水员已达200多人。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审时度势,快速部署推进重点区域市政潜水员培训机构建设;3月18日至22日,协会派出审核勘验专家组,对广州打捞局潜水学校、烟台打捞局培训中心、深圳市德威胜潜水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太平洋水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进行全面勘验并初步核定其开展市政工程潜水员培训的合规性。预计今年6月在广州、深圳、烟台和青岛等地,就将大范围铺开市政工程潜水员安全培训工作,快速提升市政潜水健康安全作业能力,进一步助推我国城市化建设发展!

                                          

                                         2019年3月27日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