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通知 > 通知公告

关于号召我会相关会员单位积极有序参与南方特大洪水灾害救援抢险等工作的通知

2016-07-08 15:47:46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1502344134121203.png

关于号召我会相关会员单位积极有序参与南方特大洪水灾害救援抢险等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会员单位:
  自今年 6月底以来,我国长江中下游沿江及西南部分地区遭遇持续强降雨。截止目前,强降雨导致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多省份遭受洪涝、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已造成上述26省 (区、市)1192个县328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86人,多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约506亿元。近期全国强降雨频繁,并且未来几天仍有多次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严峻。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李克强总理亲自到现场指挥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各地政府有关部门扎实有效推进防汛工作。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有关气象、防汛、交通、海事、路政、民政等多部门和人员严阵以待。

  天灾无情,人有情。我会副理事长单位江苏蛟龙打捞航务工程有限公司、常务理事单位浙江满洋船务工程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闻讯后,第一时间组织并派出抢险救援队伍奔赴现场,在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统一指挥下参与抢险、救灾工作,并开展向灾区捐款、捐物等活动。以上做法充分体现我会会员单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和“大局为重,人民至上”的气概。
  与此同时,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也积极行动起来,我会宋家慧理事长在协会最近召开的会议上明确指出:在国家突发自然灾害面前,我会各相关会员单位要大力弘扬去年在“东方之星轮事件”应急搜救抢险打捞过程中,展现出潜水打捞行业主动作为,团结互助的优秀精神风貌。现我会号召并鼓励相关会员单位在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统一指挥领导下,全力以赴、积极参与援救行动。同时号召全体会员学习以上会员单位主动出击、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高尚品德,学习他们勇于担当,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光荣使命。让我会和全体会员在实现“一个目标、两个追求、三个服务”的进程中,凝心聚力,充分展示我会和会员单位主动服务国家,勇往直前的英雄精神,为不断开创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新局面而奋斗。

2016年7月8日

图片关键词通知.jp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