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国际保赔协会集团拜访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2023年12月4日上午,国际保赔协会集团(International Group of P&I Clubs, IG)船舶防污染委员会主席Tony Paulson、船舶应急反应委员会主席Sue Watkins、秘书处高级主管Daisy Roche、海通律师事务所杨文贵主任律师一行拜访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协会,CDSA),双方在协会201会议室就加强在船舶污染清除领域的合作进行会谈。会议由宋家慧理事长主持,国际合作顾问黄振堂、行业自律发展智库暨专家委员会专家孙海华、自律管理和法规部副主任王政强、行政管理和党建部主任檀瑞、自律管理和法规部芦燕和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易园参加会议。

1.1.jpg

IG是由十二家船东保赔协会组成的国际民间组织,世界90%以上的船舶由该集团的十二家船东保赔协会承保,总吨位达4亿吨,在协调各协会间的关系,处理重大海事和巨额索赔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1.2.jpg

2023年6月26日,宋家慧理事长、协会国际合作顾问黄振堂一行拜访IG英国伦敦总部,IG与CDSA救打捞、防污染和保护海洋环境等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并签署会议纪要。

宋家慧理事长对IG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IG与CDSA的友好交流互访表示赞赏,并向IG代表团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三主四支持业务板块、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支持下开展的船舶污染清除能力与信用评估与自律管理工作取得的进展、并分享了2023年8月在河北保定召开的推动完善船舶污染清除能力与信用评估工作专题座谈会。宋家慧理事长提出希望CDSA作为IG 和ITOPF在中国开展SPRO工作的统一平台,IG和ITOPF在处理中国污染清除过程中的有关事可通过CDSA平台予以处置。

1.3.jpg

王政强副主任对评估流程、评估机制及历次评估进行详细介绍。协会国际合作顾问黄振堂介绍了协会SPRO工作组的专家团队构成以及当前协会SPRO工作进展,并就IG关注的SPRO协议责任限制条款、可持续发展条款等修改进展与IG 进行交流。

IG代表团对今年6月与CDSA达成的合作共识和会议纪要表示认可,并希望进一步密切沟通交流,深化合作。IG认为CDSA开展的能力与信用评估对于清污企业和IG会员均是有利的,愿意与CDSA进一步加强合作。

为便于IG船东了解信息,与具备清污能力的清污企业签订合同,CDSA响应IG提议将通过CDSA船舶污染清除能力与信用评估的会员单位名单在协会中英文网站上公布,IG将该名单向其船东分享并推荐。

双方认为,此次合作会谈巩固了今年6月CDSA与IG的合作交流成果,有助于进一步深化防污染和保护海洋环境领域国际合作,从而为清污企业和国际航行船舶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