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协会宋家慧理事长一行拜访应急管理部孙华山副部长

2020-09-22 18:00:00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2020年9月22日上午,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宋家慧理事长、陈丽萍秘书长一行4人拜访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应急管理部孙华山副部长热情接待了协会一行,并就彼此关心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应急管理部陈胜专员、高玉成主任出席会见并参加座谈会议。

会上,应急管理部孙华山副部长对协会宋家慧理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当年与宋家慧理事长一同处理“东方之星”轮事件的工作历程。宋家慧理事长表示,此次拜访是2018年应急管理部成立后协会的首次拜访,一是向孙华山副部长介绍协会整体工作情况,二是协会主动请缨参加应急管理部组织开展的水下应急救援任务及人员培训等工作,进一步承担我国涉水公共安全和应急救援相关工作。随后,陈丽萍秘书长从协会概况、行业自律管理、应急救援及各类潜水培训、协会参与应急管理部救援活动情况、疫情以来协会开展的工作等五个方面向与会领导进行了详细报告。

孙华山副部长指出,协会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工作蓬勃发展,且发展前景很好。水下应急救援是应急管理部工作的关注重点,需要加强水下消防能力的相关培训力度,建议协会作为应急管理部的紧急救援联络单位,加强双方业务联系与合作交流,在社会救援和消防队伍培训两个方向开展合作,同时也鼓励社会组织向应急管理部推荐可靠的应急救援力量。

宋家慧理事长对孙华山副部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是国内唯一一家开展水下作业行业自律管理的社会组织,希望能与应急管理部的需求对接上,分种类分专业开展培训,并诚挚邀请孙华山副部长莅临协会及授权的培训机构指导工作。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宋家慧理事长(左)孙华山副部长(右)

中国潜水打捞协会宋家慧理事长一行拜访应急管理部:宋家慧理事长和陈胜专员的合影.jpg

陈胜专员(左)宋家慧理事长(右)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