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协会工作】协会召开船舶污染清除能力与信用评估专家复核启动会议

2021-04-07 17:00:43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2021年4月6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大连海事大学综合楼二楼凌水国际会议厅,召开了船舶污染清除能力与信用评估专家复核启动会议。会议由协会宋家慧理事长主持,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原副局长李世新,辽宁海事局危管防污处处长韩俊松,浙江满洋船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满,连云港海事局原处长高洪兵,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李颖,大连弘亚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阎功学,大连金福利船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顾剑文,辽宁鹏润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汪鹏南,北京高文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蓉,北京炜衡(宁波)律师事务所执委主任、斐然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张宏凯,及4家大连地区潜水打捞会员代表,协会船舶防污染专委会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4.jpg

协会宋理事长在介绍了与会代表后,重点介绍了船舶污染清除工作的历史由来和有关背景情况,协会开展船舶污染清除评估工作,及本次专家现场复核的相关情况,并对下步工作做了具体的指示和部署。

10.jpg

协会副理事长、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致了欢迎辞。并从协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符合我国依法治国的发展理念,通过开展各类培训填补国家的空白;大连海事大学作为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希望借助协会和行业将海大的科研项目落地;协会船舶污染清除评估工作任务重大,符合国家注重环保的理念,希望协会专家把好关,为下步评估工作开好头三个方面做了发言。

12.jpg

辽宁海事局危管防污处处长韩俊松,代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危防处做了发言,指出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协会组织这项工作很重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协会在海上环保、溢油应急等领域继续发挥作用,通过行业自律管理和评估模式开展工作非常有必要,同时看到协会会员中律师界、企业界的专家通过协会的平台,大家参与其中,互相交流与学习。今后海事局与协会配合开展好船舶污染清除工作。

7.jpg

协会智库专家委专家、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原副局长李世新介绍了海事局开展船舶污染清除工作的背景情况,国家有关的政策及措施保障,社会力量参与此项工作与国家、地方及企业联合开展应急处置的情况。并强调了此次专家现场复核的工作要求。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在协会行业自律和法规技术部副主任郑毅介绍此次船舶防污染评估启动有关情况后,通过与会专家连云港海事局原处长高洪兵、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李颖、船东代表、律师代表等专家学者的发言与研讨后,大家一致认为在国家“放管服”改革背景下,国家在“十四五”规划中已经明确了防范海上溢油、危险化学品泄漏等重大环境风险的重要性,以及不断提升应对海洋自然灾害和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协会承担此项工作非常及时和必要,顺理成章,同时协会《会员自律公约》及配套文件的及时出台,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优化了行业的营商环境,希望下步修改完善时,考虑增加船东方面、保险方面的因素。

宋家慧理事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肯定了各方的努力,大家通过深入的讨论与研究,有所启发,有所收获,协会开展船舶污染清除评估工作,应坚持原则与实事求是的工作宗旨,培养行业健康发展,约束要与发展相结合。

14.jpg

会上宋家慧理事长向高洪兵、汪鹏南、于祥琨颁发了协会智库专家委证书,与会代表一同观看了协会的宣传片。

13.jp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