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展会快讯

走进涉海装备“群英会”——探访第五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

2022-12-26 15:01:15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据新华社报道:第五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18日在厦门开幕。

图片 1.png

图为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付敏 摄)

据介绍,本届展会拥有展览面积11000平方米,标准展位500多个。设立海上风电、市政工程潜水、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潜水、船舶防污染、潜水救捞技术装备、船舶建造及配套等6个特色专区。交通运输部救捞局、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海事大学等200多家参展单位集中展示潜水救捞和海洋工程方面的先进装备技术。

新型的海上救助飞行器、3000米水下机器人、万米载人潜水器、深海石油钻井平台……值得关注的是,1000多种国内外潜水打捞方面的高新装备技术悉数亮相、异彩纷呈。

图片 2.png

图为ADS常压潜水系统。(新华社记者付敏 摄)

在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展位里,一套类似潜水服的系统,格外引入注目。其工程师车远超介绍,这个设备名为“ADS常压潜水系统”,它是一种仿人型的载人潜水作业系统,可搭载一位操作员在水下进行相关作业。这种潜水装具能在潜水时保持常压环境,配备该系统的潜水员可直接到达作业现场进行观察,操纵推进器在水下航行,也可依靠自身的体力在水下着陆移位。和传统的潜水作业方式相比,该系统操作员在ADS内处于常压状态,操作员回到水面后无需减压,大大增加了潜水作业的时间和人员的安全性。第五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经厦门市会展部门批准,由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和国际海事承包商协会、国际潜水承包商协会联合举办。期间,聚焦潜水救捞和海洋工程新装备新技术的应用、行业科技发展等热点问题,以“经略海洋、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论坛将同步举行。本届展会和论坛旨在为我国主管海洋经济发展、海上水上交通运输安全、海洋能源建设、海洋文化旅游发展的政府部门和国内外涉海企业搭建一个科技交流、技术推广和务实合作的平台,服务于海洋强国和交通强国建设。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