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展会快讯

展示海洋工程“国之重器” 第五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在福建厦门开幕

2022-12-26 15:30:16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聚焦世界海洋创新科技,把脉海洋经济发展潮流。11月18日,第五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在厦门佰翔会展中心开幕。

图片 1.png 

本届展会参展商覆盖海洋工程承包商、工程船舶建造商、潜水装备制造商、海上风电开发商、海洋服务提供商及其他配套供应商和专业科研机构、培训机构、保险机构等200多家,展览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500余个标准展位。

图片 2.png

展会聚焦了世界海洋科技创新成果,引领海洋经济发展潮流。新型的海上救助飞行器、3000米水下机器人、万米载人潜水器、深海石油钻井平台、DP动力定位作业平台、巨型海上风电安装船、万匹级马力拖轮、万吨级打捞起重船、深海常压潜水服、海底无人作业机器人、海底大数据工作站、水下智慧导航设备、水下工程检测设备、工程潜水装备、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潜水装备等高新装备技术悉数亮相、异彩纷呈。展会期间,还以沙龙活动的方式,向行业推介高新技术产品和优质服务。

图片 3.png

“本届展会是2022厦门国际海洋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规模上和参展商数量上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CDSA)理事长宋家慧在会上表示:“几年来即使在疫情反复影响下,协会始终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全力推进和不断提升国际展会和论坛水平。此次展会为填补厦门市乃至福建省展会发展业在海洋装备发展方向的空白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拓展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国际发展空间、加大海洋装备发展国内外技术、人才和信息交流,发挥了重要融通和平台作用。”

近年来,中国提出了“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目标,十年来,在海洋科技创新、培育壮大海洋新兴产业、拓展海洋经济发展新空间、参与全球海洋治理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

图片 4.png

宋家慧介绍,在海洋强国战略的指导下,本届展会为全面构建潜水打捞和海洋工程装备技术发展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打下了坚实基础,是对全球产业发展方略及前沿学术理论的一次高端智库交流,是团结国际潜水组织联合开创中国旅游潜水新业态的一次行业总动员。

图片 5.png

展会同期举办第七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论坛和第二届中国旅游潜水峰会。海洋政策研究、海洋灾害应急、海洋装备建造等海洋开发领域不同研究方向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首席专家、首席科学家,围绕“经略海洋、发展海洋”主题,聚焦海洋发展战略和前沿科技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全方位的深入交流。交通运输系统、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中央企业、专精新特民营企业、海洋类高校负责人,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把脉海洋经济发展潮流。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