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要闻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百余家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3-07-08 17:30:54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新华社南京7月8日电(记者林红梅)7月8日上午,江苏省盐城市秦南镇泾口村迎来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的102家会员单位企业家。协会在此间举行了乡村振兴座谈会,会员们签署了积极参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共同宣言。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介绍,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在全国有927家会员单位。其中,民营企业50%以上创始人来自沿江靠海的农村、渔村;持有协会证书的12100多名工程潜水员中,80%以上来自农村、海岛。

宋家慧表示,协会和全体会员将从以下方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一是在临湖靠海的乡村、海岛开展旅游潜水项目,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二是继续为乡村培训渔业潜水员和新农民工程潜水员,涉海高校会员继续为乡村培养农业经理人等;三是建立反哺乡村发展的机制,如建立村级冠名大病救助基金、优秀学子奖学金、尊老基金,投资家乡特色产业等;四是积极参与应急抢险救助工作,保护乡村自然环境和生产生活安全;五是共同建好闲置装备信息共享平台,使沿海闲置与内河乡村急需的装备流动起来;六是支持协会举办国际展会论坛、与国际组织合作等,吸引和带动国内外资源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江苏蛟龙打捞航务工程有限公司是从泾口村成长起来的潜水和救捞行业龙头民营企业,董事长周向东担任泾口村党委书记13年。村党委带领泾口村25家疏浚打捞企业、46支潜水队伍抱团发展,助力泾口村走出了“宜居宜业宜观光”的独特乡村振兴路。泾口村处于长江和东海交汇口,历史上交通不便,经常被淹,是有名的穷村。如今的泾口村年人均收入5万元,小桥流水,绿树成荫,公园里荷花满池,村民住着小楼。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小勇在此间宣读了《民政部关于准予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更名为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的行政许可决定书》。他表示,协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服务国家、服务群众、服务行业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2022年被民政部评估为4A级全国性社会组织。希望协会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出更大作用。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