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中国首次SCR业务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11-30 09:51:39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2016年11月30日,由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中国海商法协会、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中国船东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等6家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国首次SCR业务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图片关键词

  本次研讨会旨在研究建立中国SCR制度的必要性与可行性。

  会议由宋家慧理事长主持,28位相关行业高级专家出席。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会议首先由各主办方参会领导致辞;随后由大连海事大学李志文教授介绍《北京格式94》修改的若干问题,由华德海洋工程(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平先生作为国际救助联盟(ISU)的代表介绍国际SCR的有关情况,由在册的国际SCR金大来先生(韩国)介绍基于真实案例的SCR系统运行,由在册的国际SCR黄振堂先生介绍SCR系统以及在中国实行SCR制度的必要性;之后,与会专家就建立中国SCR制度的必要性与可行性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由宋家慧理事长做了总结讲话,并向到会专家对这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关键词

  本次研讨会首次提出了建立中国SCR制度的动议,并就建立中国SCR制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达成共识;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建立SCR制度是必要的、可行的。应在引进参照国际SCR制度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国情,建立适合中国市场的具有中国特色的SCR制度。此项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考虑以本次会议的主办单位为基础,按照本次会议纪要精神,成立一个跨部门跨行业的工作组,建立协调机制和配套制度,首先推动SCR制度中国化的工作进程。

  本次研讨会是我国相关各行业核心专家首次跨行业进行高端研讨和深层互动,其会议规模和专业水平在国内首屈一指,是一次里程碑式的重要会议,迈出了建立中国SCR制度的“万里长征第一步”。

  (注:SCR.Special casualty representative 特别海上事故代表)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