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展会快讯

第六届国际潜水救捞与工程装备展在厦门举办

2023-11-30 16:31:47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照宁)11月10日至12日,由商务部批准,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国际潜水承包商协会、国际海事承包商协会联合主办的,以“凝聚行业力量,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国际潜水救捞与工程装备展览会在厦门举办。该展览会是“2023·第十八届厦门国际海洋周”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有来自全国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代表、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专家学者、国内外采购商等近万人次参会。

“这是我国唯一与国际联办的开发海洋方面的国际化交流平台。”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说,本届展览会聚焦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和世界潜水救捞和海洋工程承包商提供精良装备和前沿技术展示,是引领全球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科技进步的风向标。

“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已成功举办5届,搭建了集产、学、研、用、资于一体的国际化平台,促进了全球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企业和企业家的交流合作。”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何建中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企业要抓住海上风电、高端装备建造、深远海开发、旅游潜水等发展机遇,推动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应用和推广。

“我们希望与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加强海事服务和水下工程技术培训、信息共享等有关技术合作。”乌干达赤道培训与海事服务公司董事伊万在展会上告诉记者。

作为国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本次展览会设置了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特色活动三大板块。展览展示区汇集了海洋智能装备、数字化系统、水下机器人等3000余种装备技术。其中,中国海油首次正式对外发布基于玻璃纤维结构的水下油气生产设施防护技术,填补了国内水下油气设施复合材料防护产品自主设计、建造的空白……

同期举办的第八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论坛,就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完善现代化海洋产业体系和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前沿课题和热点话题进行探讨交流。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