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展会快讯

业内专家聚焦潜水救捞发展高质量——第八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论坛厦门举行

2023-12-04 16:39:23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11月10日,以“凝聚行业力量,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技术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国内外近50位嘉宾及300多名业内代表就推动构建海洋经济发展新格局展开智慧交流和经验分享,着重探讨了潜水救捞在服务海洋经济和社会生活高质量发展方面的趋势走向和可行路径,为系统推动工程潜水跨领域融合发展提出了趋势分析和专业建议。

图片 1.png
论坛的主题演讲嘉宾包括国务院应急专家组原组长、国家减灾委原副主任、国务院原参事闪淳昌,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国际海事承包商协会(IMCA)亚太客户管理总监杰森·维拉辛戈姆(Jason Veerasingam)等6位专家。演讲主题涵盖安全应急的整体系统化思考和建设管理,AI智能和大数据在潜水救捞、海洋科研、航海工程领域的理论发展动态和业务实践成果以及国际安全规范和事故沉船的救捞方面的行业热点难点及重点问题,不仅从理论高度展开思想交流,也为与会行业代表提供了直观务实的前瞻思考。
作为同期举行的第六届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本次论坛适逢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成立15周年。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持续巩固现有海陆工程潜水业务板块基础上,协会着眼推动发挥潜水在文化旅游和应急抢险领域的重要作用,力求通过现场主题演讲的高端交流和论文征稿,围绕理论与实践、国内和国际、安全与发展间的有机融合及促进,跨专业、跨领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培育壮大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完善海洋安全、绿色、可持续的系统发展战略规划。
值得一提的是,由世界两大涉海国际组织与我国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此类活动,这在我国仅此一例。经过9年多的发展,论坛累计吸引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和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专家、学者和政府监管部门代表等100多人参加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以其鲜明定位和高规格层次成为广受关注,国内外影响力不断提高的的行业盛会。

来源:中国水运网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