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我国颁发首批休闲潜水员和教练员证书

2018-01-30 17:05:59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我国颁发首批休闲潜水员和教练员证书 

      本文转自中国水运报第3221期  2018年1月29日


    (记者 谢宗惠)1月26日,中国本土第一家休闲潜水培训组织——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CDSA)非工程潜水技术专业委员会,向首批70名休闲潜水员和教练员颁发了中国休闲潜水证书,结束了长期以来我国的休闲潜水员、教练员由国外机构培训并发证的格局。这标志着中国休闲潜水培训自有品牌诞生。中国休闲潜水迈出了向世界推广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培训体系的坚实一步。

      据CDSA理事长赵长松介绍,CDSA是国家一级社团组织,由全国从事潜水、打捞、救助、水下施工、海洋工程服务等具有从业资质的单位及潜水医学保障,装备装具制造、科研救援、潜水培训等相关机构自愿组成,具备丰富的潜水培训行业管理经验和实力。为打破国内休闲潜水员、教练员由国外机构培训发证的格局,CDSA选择青岛海洋技师学院作为休闲潜水培训基地,并编写了中国第一套休闲潜水培训系列教材。2017年12月11日,第一期培训班开班。1月26日,参加首期培训的70名学员顺利获得“中国休闲潜水证书”。

      据悉,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日益增长,休闲潜水作为一项充满挑战性和趣味性的休闲方式,正逐渐走近人们的生活,每年潜水爱好者以30%的速度增长,中国休闲潜水事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