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行业新闻

水下检测专委会整合资源,支持铁路桥梁检测集训

2019-04-16 16:16:47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水下检测专委会整合资源,支持铁路桥梁检测集训

2018年11月,协会水下工程检测专业委员会接到铁道战备舟桥处,关于对开展“铁路桥梁水下检测训练”予以技术支持的商请。专委会从国家战备和铁路桥梁安全运行需要的战略认识出发,明确了“积极整合专委会平台资源、全力支持铁路桥梁检测训练”的态度。在国家战办、济南铁路局、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关注,铁道战备舟桥处和专委会及各相关单位的积极投入和努力工作下,铁路桥梁水下检测训练顺利圆满完成。

一、集训组织与技术支持

训练组织:铁道战备舟桥处。学员:18名。

技术支持:水下工程检测专业委员会,携手中船重工第726所瑞洋公司、地球化学勘察与海洋地质调查研究院、上海若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点鱼仪器有限公司、上海溪莲海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专委会副主委和委员单位。

训练时间:2018年12月17日-2019年4月6日。

二、基本情况

此项工作得到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领导的充分肯定,指示专委会尽予以支持并做好具体工作!专委会对本次训练的专家老师力量、各项水下检测技术手段装备投入、理论教学与实操作业计划等,针对性做出了细致的部署,同时还配套了高效响应的设备运输力量。从而保障了整个教学训练过程始终高效、有序运行。

在历时118天的集训过程中,既恰逢2019年元旦、春节和清明三个大假期;又有一些老师新婚婚礼蜜月、还有亲人突发事故去世等,都带来或大或小、或重或轻的影响;另外检测手段配套方面,支持单位又遇到现场工程作业需要,带来紧张的运输调运困难。但所有这些困难,在各方的通力协作支持下,都得到顺利的解决。

三、积极调整部署、力争最佳效果

为优化集训效果,2019年春节刚过,舟桥处和专委会就根据前期摸底,研究分析了提高训练效果的方法途径,并做出相应调整部署。如采用“一一对应”措施:根据学员能力不同将全面训练调整为分组训练,强化了集训效果。采用明晰考核要求”:明确考核要求,使学员清楚集训目标和考核要求,保证在“规定时间掌握规定目标”的训练内容。

本次铁路桥梁水下检测训练,在上级领导机关、舟桥处、专委会及各支持单位、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的训练成果。我们也看到:就我国铁道战备桥梁规模布局和战略需要看,积极推进铁路桥梁水下检测及进一步拓展水下配套施工作业,是一篇大文章!也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有绪推进这篇大文章的逐步形成与发展。

(供稿:水下工程检测专委会办公室)

1555402478680461.png

                                                          老师讲解GPS信标设置

1555402515674867.png

                        学员采用声纳系统进行水下目标扫测搜索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