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稳中求进—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武汉系列会议圆满召开(一)

2020-12-21 20:22:33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12月17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潜协会”)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行业自律发展智库成立暨专家委员会换届大会和首届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大讲堂在武汉胜利召开。

1 (2).jpg

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

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由宋家慧理事长主持,常务副理事长燕伟平、秘书长陈丽萍及各位副理事长分别作了关于提请常务理事会讨论审议文件的提议和说明,全体与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2.jpg

宋家慧理事长在题为《巩固发展成果 坚持稳中求进 努力开创中国潜水打捞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协会三届理事会工作从探索走向成熟的关键一年。协会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民政部、交通运输部的关怀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三个服务”(服务于国家、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会员)的发展和工作宗旨,按照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制定的工作部署和目标,凝心聚力谋发展,稳中求进抓落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3.jpg

行业自律发展智库成立暨专家委员会换届大会

行业自律发展智库成立暨专家委员会换届大会上,协会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燕伟平在题为《围绕大局 创新服务 引领专家委工作新格局》的工作报告中指出,中潜协会专家委员会自 2015年11月成立以来,围绕协会总体工作部署和“一个目标、两个追求、三个服务”的宗旨,坚持以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目标为导向,坚持以行业发展创新驱动为主线,坚持以服务于会员为己任,根据协会委托和行业及市场发展新动向、新形势,主动出击、主动作为、不断规范、深化和拓宽潜水打捞及相关工程技术领域安全作业及从业人员健康与人身安全规范标准等方面的行业自律管理。充分发挥专家专业作用,积极协助和组织开展有利于推进和保障协会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引领专家委工作新格局。

会上为智库专家颁发了证书,审议了《行业自律发展智库暨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听取了专家委成员对协会工作的建议。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12月17日下午,首届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大讲堂成功举办,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严新平,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陈波分别进行了主题讲座。

6.jpg闪淳昌教授

闪淳昌教授在题为《疫情应对与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报告中指出,应对危机最关键的是要有高度集中统一权威的领导,危机决策的目标是人民的安全和社会的稳定发展。他表示,近年来我国应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国家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设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新时代社会治理体制,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优化应急管理格局,加强国际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7.jpg严新平院士

严新平院士在题为《未来水路交通发展与安全救助技术展望》的报告中指出,航运技术的发展主题是绿色、智能、弹性。目前,国内外针对航运技术创新开展了积极的探索,但真正实现绿色智能航运,还需要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实践。新一代航运系统的构建,将创造未来航运运行模式:岸基远程驾驶为主、船端值守为辅,需要技术、管理、法规等同步研究与探索。在未来新型航运体系下,智能化是未来水上安全救助打捞的重要属性与发展方向。

8.jpg陈波副秘书长

陈波副秘书长在题为《商事争议的预防和解决—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的特色与优势》中指出,潜水打捞行业领域内纠纷多元化、复杂化的趋势下,亟需加大对高效、专业的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的应用。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救助打捞争议调解中心已于2018年12月成立,并将推出调解中心调解规则和潜水打捞行业仲裁员名册。中国海仲将以此为抓手,紧跟行业前沿,帮助业内企业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和争议应对能力,更深层次地保障和推动潜水打捞行业健康发展。

9.jpg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

宋家慧理事长致辞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讲堂,能使大家对国家创新战略、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提升防范和化解风险能力,以及深入推进“海洋强国”战略等方面都能有深刻的认识。期待大家在交流中凝聚人心,在沟通中加深共识,在学习中增长智慧,在互动中汇集力量,共同实现中国潜水打捞行业高质量发展。

10.jpg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

唐冠军局长致辞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出席讲座并致辞,他表示,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特别是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建设发展,中国潜水打捞事业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跨越式发展和历史性巨变,目前已成为世界上实力强大的专业救助力量之一,在历次重大抢险救捞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保障中国水域生命财产安全、履行有关国际义务、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