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宋家慧理事长一行前往长江航道武汉应急抢险打捞基地调研

2020-12-17 23:56:01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12月16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宋家慧理事长、陈志康副秘书长一行到长江航道武汉应急抢险打捞基地开展调研,协会副理事长单位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宁晓东、协会理事单位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副局长陶海峰(负责日常工作)、副局长李海等陪同调研。

DSC_0199.JPG

宋家慧理事长一行首先到基地仓库查看了潜水装备、水下测量及检测设备,详细了解水下检测中心业务拓展、科技创新、潜水装备使用等相关情况,认真听取了基地建设概况、狭窄空间探摸模拟训练系统介绍。随后,宋家慧实地观看了水下狭窄空间探摸模拟训练系统—机器人和潜水员在水下狭窄空间场景人机协作和翻扣沉船船舱空气隔层穿戴潜水面罩两个科目的现场演练,模拟再现了长江某水域沉船的真实搜救场景。

DSC_0077.JPG

在座谈会上,陶海峰汇报了武汉基地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听取汇报后,宋家慧对救助打捞局科技课题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研究填补了华中地区潜水训练的空白,在潜水培训行业内具有实际运用价值。

DSC_0302.JPG

救助打捞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协会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创新潜水培训理念与思路,以科技引领及校企合作为主线,持续深化潜水培训技术的研发,确保潜水培训、前沿科技与行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DSC_0443 (1).JP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