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协会工作】宋家慧理事长主持召开第一次粤港澳大湾区水下应急救援工作座谈会

2021-01-13 17:42:31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编者按:

2021年1月11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珠海应急救援工作联络处召开了“第一次粤港澳大湾区水下应急救援工作座谈会”。

微信截图_20210113155413.png

会议由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宋家慧理事长主持,参加本次粤港澳大湾区水下应急救援网座谈会的单位有广州市江达疏浚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海隆潜水打捞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海邦潜水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广海潜水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佛山市金顺达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惠州市海之王潜水救援队、江门市应急总队、中山市彩虹救援队、珠海市众兴海上救援队、珠海市海豹潜水救援队等成员单位。

4.jpg

会上,宋家慧理事长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对珠海联络处在组建粤港澳大湾区所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提出了2021年协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创新方向,表示协会对粤港澳大湾区水下应急救援网工作的重视,协会将协调国家应急部、广东省应急厅及港澳的相关部门对大湾区水下应急救援网予以必要的支持,让大湾区水下应急救援网尽快成熟和壮大,协助大湾区各专职部门保障大湾区水域安全,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保驾护航。


宋家慧理事长指出,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是在民政部注册的国内唯一一家一级综合性潜水社团组织,目前全国有近700家会员单位分布在全国各地,潜水技术是协会大多数会员单位的强项。近年来全国很多的水域事故的潜水救援都有会员单位的身影,如湖北的东方之星游轮翻沉、重庆公交车坠河、珠海的天鸽台风救援等。

宋家慧理事长强调,协会在2018至2020年期间,因应国内国际形势和市场需要,相继开发了我国自有知识产权的休闲潜水和应急救援潜水体系,这不仅打破了国外体系多年来在我国潜水市场的垄断,也填补了我国在休闲潜水和救援潜水体系的空白。


宋家慧理事长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水下应急救援网是协会有史以来第一个成立的区域性救援组织,是协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与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旨在发挥协会在潜水行业的专业优势,提高粤港澳大湾区水下应急救援能力,为粤港澳大湾区水域安全奉献力量,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保驾护航。

宋家慧理事长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争取当地更多的涉水涉海单位加入粤港澳大湾区水下应急救援网,服务于当地和大湾区,并提出争取在2021年7月前完成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水下应急救援网的相关工作。

随后按照会议议程安排,谢年玖主任对粤港澳大湾区水下应急救援网组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截止2020年12月,共有广东大区的9个地市、香港和澳门2个地区的25家潜水公司、俱乐部、船舶运输等涉水涉海单位加入了粤港澳大湾区水下应急救援网。

微信图片_20210112153550.jpg

会议上,与会人员就粤港澳大湾区应急救援网发展、潜水应急救援现状等多个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各会员单位以属地为例,结合多年的救援经验和实际成果分享并探讨可行性办法,对“粤港澳大湾区水下应急救援网”的建设发展、运行及联动机制等多方面工作进行探讨研究。与会人员极献言献策,提出了有效的想法和建议。

最后,宋家慧理事长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各会员单位近年来在应急救援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要求联络处继续做好会员单位和协会之间的纽带沟通作用,强调各会员单位加强与协会的工作沟通。同时,对粤港澳大湾区水下应急救援网2021年的工作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和寄望。

11.jpg

文稿来源: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珠海应急救援工作联络处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