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喜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获评4A级全国性社会团体

2022-11-29 16:00:44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11月28日,民政部发布《2022年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民政部公告第538号)。根据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管理规定》和《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过初评和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终评、公示,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被评为4A级全国性社会团体。获此成绩离不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民政部和交通运输部等上级机关的关怀和指导,离不开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离不开协会全体职工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图片 1.png图片 2.png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自2008年在北京正式成立以来,形成了我国潜水打捞行业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管理的发展体制和机制。是全国唯一一家从事各类潜水、打捞、救助、海洋及水下工程、船舶及设施建造、潜水打捞装备装具制造、潜水医学保障、海洋海事科研、防污染、教学、培训、保险等相关机构自愿结成行业性和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为协会党建工作机构,民政部、交通运输部为本行业协会管理和业务指导部门。

十四年磨砺,荣光初就。如今,中国潜水打捞协会会员单位已由起步时的114家发展至近千家,协会下设4个办事处、1个工作联络处、10个专业委员会。十四年来,协会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外富有影响力的行业社团组织。始终围绕国家发展大局,引导和规范本行业自律行为,维护本行业及会员合法权益,组织和协调行业内关系,助推和提升本行业整体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发挥政府与企事业之间以及政府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在新时代背景下,作为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协会内部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行业自律功能,引导和协调会员单位依法诚信经营,助推潜水救捞市场规范、安全、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行业力量。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