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要闻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百家企业乡村振兴“泾口行”活动在盐城举办

2023-07-10 17:05:05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央广网盐城7月8日消息(见习记者王纪民 通讯员崔士勇)7月8日,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百家企业乡村振兴“泾口行”活动在江苏省盐城市秦南镇泾口村举行。

图片 1.png

活动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纪民 摄)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介绍,协会在全国有927家会员单位。其中,潜水和救捞民营企业50%以上创始人来自沿江靠海的农村渔村,持有协会证书的12100多名工程潜水员中80%以上来自农村、海岛。

宋家慧表示,协会和全体会员将从六个方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一是在临湖靠海的乡村、海岛开展旅游潜水项目,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二是继续为乡村培训渔业潜水员和新农民工程潜水员,涉海高校会员继续为乡村培养农业经理人等;三是建立反哺乡村发展的机制,如建立村级冠名大病救助基金、优秀学子奖学金、尊老基金,投资家乡特色产业等;四是积极参与应急抢险救助工作,保护乡村自然环境和生产生活安全;五是共同建立好闲置装备信息共享平台,使沿海闲置与内河乡村急需的装备流动起来;六是支持协会举办国际展会论坛、与国际组织合作等,吸引和带动国内外资源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 2.png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会上,多家企业或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向与会企业家分享了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经验。据介绍,江苏蛟龙打捞航务工程有限公司是从泾口村成长起来的潜水和救捞行业龙头民营企业,多年来不断支持泾口村建设,助力泾口村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当天下午,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第二届民营企业座谈会也在泾口村同步举行。会上,多位民营企业家发言,分享了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经验,同时也分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协会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