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要闻

百家企业乡村振兴“泾口行”大会在江苏盐城举行

2023-07-10 17:04:57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据光明日报道:7月8日上午,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CDSA)在江苏盐城泾口村召开百家企业乡村振兴“泾口行”大会,签署了《CDSA会员积极参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共同宣言》。

图片 1.pn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宋家慧理事长表示,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作为全国性AAAA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潜水及水下作业专业优势,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单位共同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这是践行协会“服务于国家、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会员”宗旨的务实举措。

据介绍,潜水和救捞民营企业50%以上创始人来自沿江靠海的农村渔村,潜水和救捞行业的中层管理者中有40%左右是有文化的新农民,持有协会证书的12100多名工程潜水员中80%以上来自农村(海岛)。“所以潜水救捞民营企业与农民、农村、农业有着深厚感情。充分发挥潜水及水下作业专业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宋家慧说。

图片 2.png

宋家慧表示,协会和全体会员将从以下方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一是在临湖靠海的乡村、海岛开展旅游潜水项目,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二是继续为乡村培训渔业潜水员和新农民工程潜水员,涉海高校会员继续为乡村培养农业经理人等;三是建立反哺乡村发展的机制,如建立村级冠名大病救助基金、优秀学子奖学金、尊老基金,投资家乡特色产业等等;四是积极参与应急抢险救助工作,保护乡村自然环境和生产生活安全;五是共同建好闲置装备信息共享平台,使沿海闲置与内河乡村急需的装备流动起来;六是支持协会举办国际展会论坛、与国际组织合作等,吸引和带动国内外资源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盐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谋介绍,盐都区政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潜水救捞特色产业,培育了江苏蛟龙、龙圣海洋等一大批从农村走出来的行业龙头企业。盐都区有150多家潜水救捞企业,解决农村劳动力7000余人,潜水救捞已经成为盐都区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

王谋表示,盐都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潜水救捞产业发展,竭尽全力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条件、打造一流环境,诚挚邀请协会会员企业到盐都投资兴业、合作发展。

会上,江苏蛟龙打捞航务工程有限公司、武汉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大连现代海洋牧场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向与会企业家分享了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经验。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