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党建工作 > 党务要闻

第七联合党委暨所属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09-26 17:39:09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图片 1.png

9月25日,第七联合党委暨所属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会议精神,对联合党委所属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郑鹏、副组长宋光兰、成员潘源到会指导。第七联合党委书记王丽梅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图片 2.png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联合党委所属各支部各协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按照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在第十巡回督导组指导下,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坚持统筹谋划,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联合党委所属各协会所涉行业多、一线服务工作重、联系群众更直接也更紧密,需要更深入更务实地开展主题教育,有效抓好各项工作。一是要从思想源流、现实需要和党的纲领等多个维度,彻底领会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从全身心投入、充足资源支持、全员齐心协力等多个方面着手,坚决保障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要以实事求是的学习态度、深化细化的实践方法、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研究并执行一套切实可行的主题教育措施,对照清单逐一实现目标和要求。各支部要把主题教育同提高行业协会党建工作质量结合起来,坚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地见效,力戒形式主义,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高效扎实有序开展。
图片 3.png
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郑鹏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巡回督导组工作职责,就联合党委所属党支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二是认真解决实际问题。增强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四个服务”功能作用,推动行业协会深化改革、规范管理、转型发展。增强党建意识,重点提高“两个覆盖”水平,把协会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善于抓住和运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进行复盘剖析,在“解剖麻雀”中以小见大查摆问题、刀刃向内分析问题、举一反三解决问题。三是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多在实效上用功、少在形式上费劲,不做表面文章、不搞随意翻新,及时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坚决防止和杜绝“低级红”“高级黑”,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严肃性,全力推动行业协会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4.png
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联合党委各协会党支部书记、党员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全体党员线上参加会议。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