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国家级荣誉!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巨力索具获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2024-03-25 18:51:01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近日


国家工信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

第八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

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

榜上有名!

入选第八批

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三名的企业,由工信部组织认定。自2016年以来,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内已遴选八批次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作为索具装备制造业龙头,巨力索具始终把研发创新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推动力,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左右投入研发,拥有一支行业领先的研发人才队伍,近年来取得授权专利3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45项;执行标准2200多项,主编、参编国家和行业、地方标准56项。推动了国家、行业标准发布,持续引领行业创新。





巨力索具创新技术应用案例






国家速滑馆-高钒密闭索

640.jpg

国家速滑馆屋面索结构采用的是高钒密封索,索体采用国产密封钢丝绳,其中东西向拉索为承重索,规格为Φ64,数量为98根;南北向拉索为稳定索,规格为Φ74,数量为60根,幕墙索规格为Φ48、Φ56,总数量为120根。是国内首次采用全国产材料高钒密闭索,高钒密闭索的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国产材料制造的高钒密闭索在产品技术性能方面:产品抗拉强度、产品长度精度、产品弹性模量、产品蠕变性能,完全达到国外进口同类产品性能和水平,在产品防护性能,要优于国外同类进口产品水平,产品安全使用和耐久性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三峡引领号-系泊索

640 (1).jpg

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与我国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平台、国内首套海上漂浮式风机永久系泊索共同组成“三峡引领号”,单机容量5.5兆瓦,由三峡能源牵头,联合国内科研机构以及风机厂商自主研发,巨力索具承担此次永久系泊索研发生产任务。2021年5月25日,国内首套海上漂浮式风机永久系泊索顺利通过三峡能源、三峡上海院、惠生重工项目负责人的联合验收。该套系泊索应用在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浮式海上风机,为后续我国深远海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以及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海水制氢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港珠澳大桥-高强度吊装带

640 (2).jpg

港珠澳大桥最终接头缝隙仅为12.35米,接头长度就要12米,且重达6000吨,为避免其入水后将受到洋流,浮力等影响,要求高低差控制在15mm以内,难度堪比“太空对接”。完成此次吊装的产品是巨力索具提供的荷载900吨,长度60米的高强度吊装带,其长度误差控制在50mm内,比常规吊带精度提高了数十倍。而承载此次吊装的是世界最大单臂全旋回起重船“振华30”,同时振华30所配套的所有主钩起升和变幅钢丝绳均是由巨力索具生产制造,其单根重量超200吨,是当时国内最大直径复杂结构超高强度钢丝绳,是助力振华30实现12000吨强力吊装的关键组成部分。


来源: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