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渔船突发侧翻沉没,协会理事单位浙江海腾紧急驰援

2024-04-08 16:04:49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渔船突发事故

3月31日下午,舟山市普陀区浦西大桥东侧,一艘福建籍大型雷达网渔船突发侧翻触底沉没,船上有1名人员失踪。渔船位置处于沈家门中心渔港主通航处,停泊靠港及过往渔船繁多,极易发生碰撞事故,且有失踪人员需要进行搜救,情况十分紧急。

1.jpg

01
迅速反应,吹响集结号
当天晚上接到船东委托后,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浙江海腾海上工程有限公司连夜开会成立救援小组,部署救援方案,并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调遣工程船舶隆博工九海腾救捞工6星浩17,并从公司各船抽调精兵强将三十余人,星夜兼程奔赴舟山本岛锚地待命。第二天凌晨,天气突发大雾,能见度不足100米,且事发地点锚泊船只较多,航行条件十分艰难,在海事和渔政部门的帮助下,我方船舶得以顺利航行,于4月1日8时左右到达事发现场,开始救捞作业。

2.png

02
启动救捞,扳正船体

由潜水员下潜探摸,对船体进行穿引千斤钢丝作业后,在隆博工九的帮助下,难船被缓缓扳平扶正。由于难船附近海面散落的渔网数量多且缠绕杂乱,给打捞作业增加了很大难度,我方只得先清理渔网才能进一步进行作业。

3.jpg

03
发现失踪人员,妥善安置
4月1日下午15点40时许,在渔船甲板发现失踪人员,不幸的是该名人员已无生命体征,船上人员立刻联系殡仪船将遇难者妥善安置。
4.jpg
04
连续作业,顺利完工
经过3天的奋战,渔网、锚、绳索等渔具打捞、清理、转载,以及船舱抽水和油污治理顺利进行,救捞工作于4月4日下午圆满完结。
5.jpg

本次救捞,浙江海腾参与人员共30余人,历时4天,不畏艰难和恶劣天气,多措并举、攻坚克难,体现了专业的素养和高超的技能,保障了周边水域交通安全和环境安全,充分展示了公司应急救捞保障能力。

作业现场
6.jpg
7.jpg
8.jpg
9.jpg


来源:浙江海腾海上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