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认真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2024-03-29 16:47:12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3月26日上午,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全体人员大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协会党支部宋家慧书记结合自身担任过全国政协委员的工作经历,进行专题党课辅导。

WPS拼图0(1).png

宋书记介绍了今年“两会”概况。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3月5日至11日在京举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3月4日至10日在京召开。李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一是2023年工作回顾,二是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三是2024年政府工作主要任务。
宋书记对比分析了今年和近几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就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摘要解读。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当前,中国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不断变化。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同步;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粮食产量1.3万亿斤以上;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5%左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完成今年发展目标任务,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激发和增强社会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中国经济发展的稳步推进,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全球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
宋书记还回顾了“两会”特别是全国政协的发展历程。全国政协于一九四九年九月召开第一届全体会议,代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出台了一系列法规性文件,选举产生了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会议通过的共同纲领,起到了“临时宪法”作用;将《义勇军进行曲》暂定为国歌,一直传唱至今;确定了新中国首都的地点和名称,明确了公元纪年等事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后,政协的职责调整为中国人民民主统一战线,政协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了重要的渠道作用。
会议最后强调,全体人员要加强学习,关心国家大事,提升自身格局,努力适应工作需求,立足本职岗位,为协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协会要坚持贯彻“一个目标,两个追求,三个服务”宗旨,把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建成党和国家放心的全国性的行业协会。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