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我会派员参加中国科学技术馆“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

2012-02-13 15:00:03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邀请,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代吉先生参加了中国科学技术馆“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并于2012年2月11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进行一场潜水基本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包括潜水的概念与定义、潜水的历史、潜水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潜水方式及其分类、潜水的应用、潜水器(水下机器人)、世界潜水技术及发展趋势及我国潜水打捞行业的现状等内容。讲座吸引了近300余名业余潜水爱好者报名参加。
  在观看《长风破浪》光盘和讲座PPT后,潜水爱好者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好奇心理,特别是空中、水面、水下立体救生、抢险打捞的现场生动画面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与震撼。
  通过互动环节,张代吉副理事长还为爱好者讲解了一些与潜水相关的科普知识,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