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首次务虚座谈会

2019-12-23 11:00:34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首次务虚座谈会

 

     2019年12月20—21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在宁波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首次务虚座谈会,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浙江满洋船务工程有限公司承办。两个会议由协会宋家慧理事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燕伟平、秘书长陈丽萍、协会副理事长浙江满洋船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满、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杨志钢、协会副理事长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原处长张建国、协会副理事长深圳市德威胜潜水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根弟、协会副理事长江苏蛟龙打捞航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向东、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副局长张建新、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协会专家委副主任委员张代吉、协会专家委成员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原局长沈灝、协会监事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六研究所书记罗修波、协会监事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健康安全环保部安全监督处处长王伟、10家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和8家理事单位的法人或代表、协会副秘书长陈志康和协会相关部门人员。

image.png

    在20日的务虚会上,协会宋家慧理事长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出席会议的人员,与会人员围绕总结分析厦门展会、论坛和年会三大活动情况及今后工作的建议;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中提出发挥行业协会自律功能,面对当前形势研究明年发展思路;针对当前国家实施职业技能培训新战略,应急部发展社会救援力量,开展潜水及水下应急救援和培训情况;结合协会当前行业自律管理现状,听取会员呼声,为适应市场需求,总结分析如何优化和提升服务水平;着力发展协会技术职称评审、科技成果申报,调动和发挥会员单位积极性和优势,申报和承担国家和有关部门的课题项目;研究讨论加强协会专家委员会建设,进一步发挥专家委在协会各项技术工作中的作用;调整协会内设机构设置,加强和稳定员工队伍建设,探讨利用会员单位人才优势,建立互动支援机制常态化的可行性;适应发展需要,拓宽经费来源,保障内设机构及会员服务工作可持续发展等几方面的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与会人员踊跃发言、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从整合、完善、创新等角度为协会规划新的方向,开拓新的思路,建议在统一行业标准、深度参与国家海洋战略、校会联合、开发科研项目等领域拓展协会上下游的产业链、扩宽服务面,进一步提高协会在国家层面上的话语权。

image.png

    在21日的座谈会上,各位与会代表畅所欲言,提出务实的想法,会议围绕研究如何倡导和规范潜水、打捞市场科学合理发展,避免恶性竞争;持有协会打捞证书单位,对船舶污染清除能力与信用评估自律管理的相关意见和建议;潜水员及潜水监督证书满55周岁超龄、潜水及打捞证书满3年晋升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对上述议题展开有效的沟通和交流,敞开心扉说出了多年来行业竞争的案例,国际上行业通常做法等具体情况,为提升协会和潜水打捞行业的含金量献计献策。

以上两个会议,宋家慧理事长认真听取了每位与会人员的发言,并逐一进行了点评和交流互动,他认为协会做为中字头、国字号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按照民政部批复的协会章程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商会党委的要求开展工作,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是我国合法的社会组织,今后将更加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开展好工作,在潜水打捞行业自律管理上努力做好服务工作,明年将制定《会员公约》,借鉴相关的经验和做法,邀请相关利益各方共同参与,出台相关指导价格,完善行业自律管理体系。在会员的发展上,注重质量的提高,完成协会管理工作从粗放型到集约型的转变。

    宋家慧理事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务虚和座谈会十分必要,在当前形势下为协会今后开展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和要求,协会将按照两个会议的精神抓紧落实好下步工作。同时,对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浙江满洋船务工程有限公司为此次会议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了感谢。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