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救援潜水

2021年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消防救援与公共安全潜水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1-09-28 14:56:43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929091857.jpg

2021年9月28日上午,由协会授权培训机构上海交大海科院潜水培训中心主办的2021年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消防救援与公共安全潜水培训班开班仪式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协会陈丽萍秘书长、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鹰潭市支队杨帆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交大海科院潜水培训中心石路主任主持。

开班仪式上播放了协会宣传视频,石路主任对开班背景、目的以及培训课程安排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杨帆科长对协会和培训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学员认真学习,锻炼技能,努力提升消防救援水平,为保卫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时刻做好准备。

陈丽萍秘书长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学员详细介绍了协会发展概况以及会员单位参与应急救援的经典案例。陈丽萍秘书长指出,希望培训中心能够建立切实可行的学习制度,按照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业务培训与技能测试相结合的要求,把这次培训活动做好。本次培训体现了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领导对队伍建设的关心和重视,希望参训学员通过本次学习,多思考、多沟通、多实践,为下步工作打下坚实的能力基础。

据悉,培训班的学员由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的全省骨干力量组成,此次培训以“线上理论,线下实操”的形式开展。培训为期17天(线上理论7天,线下实操10天),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空气潜水物理学、潜水医学基础知识、潜水法规基础知识、自携式空气潜水装备与潜水技术、潜水作业安全管理、急救知识等理论培训及自携式空气潜水实操训练,旨在全面适应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全灾种、大应急”职能新定位新要求,进一步培养潜水救援专业技术骨干,提升全省消防队伍水域救援专业处置能力。

52d6e4910c0f97171401dcfc0c58bde.jp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