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救援潜水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助力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提升潜水救援能力

2021-10-12 15:02:15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据悉,由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批准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潜水培训中心承训的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潜水救援技术培训班,于10月9日下午在鹰潭召开开班动员会。截止日前,协会已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培训认证了200余名应急救援与公共安全潜水员。



图片 2.png

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的潜水救援培训班,采取线上理论辅导、线下实操训练的模式,拟完成不少于25天的培训。此前,培训班已利用7天时间完成了应急救援与公共安全潜水救援理论课程学习,10月10日培训班转入实操技能培训,考核合格后,协会将核准颁发应急救援与公共安全潜水员证书。

图片 8.png

协会宋家慧理事长对这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于9月29日专门主持召开会议,与协会陈丽萍秘书长、专家委副主任委员张代吉和广州潜水学校、上海交大海科院潜水培训中心、青岛太平洋水下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运职业学校、协会非工委的领导共同研究部署培训工作。会议决定,针对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特殊职业属性和救援能力要求,要为国家队量身定制潜水救援培训大纲、教材和配套标准,这期培训由原计划的17天延长至25天,且实操培训阶段,协会安排工程类和非工程类潜水专家进驻培训现场教学交流。

图片 3.png

协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行业引导作用和专业优势,集聚全国潜水打捞培训资源,打造潜水打捞行业发展平台,细化潜水打捞专业门类,配套制定培训大纲、教材及专业团体标准,仅潜水行业就填补了国家在渔业潜水、市政潜水、休闲潜水、水下安防、水下救援、水下防腐、水下工程质量检测、水下焊接切割等8个空白领域,大大拓展丰富了潜水业务范围,为全国培养合格潜水人才1万余名并核发CDSA潜水员证书。

图片 9.png

国家机构改革后,协会积 极响应党和国家 “全灾种、大应急”体制改革的新使命新要求,主动参与国家水域救援力量体系建设,推动应急救援与公共安全潜水教练总监、潜水教练员和潜水员培训体系建设,旗下拥有41家以专业潜水院校、潜水公司为代表的应急救援与公共安全潜水培训中心。

协会始终致力于服务我国潜水打捞事业创新发展。经协会培养认证的潜水员,同时是协会会员、志愿者和救援员,已广泛分布全国各地涉水涉海行业。协会计划于今年12月在珠海完成粤港澳大湾区水下救援力量中心网建设,力争用2~3年时间完成全国水下救援力量网建设,可供国家和地方应急部门紧急调用。

图片 1.png


图片小贴士:协会简介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英文缩写CDSA)于2008年6月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是全国唯一一家从事各类潜水、打捞、救助、救助、海洋及水下工程、船舶及设施建造、潜水打捞装备装具制造、潜水医学保障、海洋海事科研、防污染、教学、培训、保险等相关机构自愿结成行业性和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同时是国际救助联合会(ISU)和国际海上救助联盟(IMRF)的重要会员。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站:www.cdsca.org.cn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