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召开理事长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洪工作

2023-08-10 16:45:19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2023年8月10日,协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宋家慧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洪工作。

会议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以来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8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做出的防汛抗洪救灾总体部署,以及交通运输部防汛救灾应急指挥部会议的有关安排;总结了协会及会员单位应对参与河北涿州及东北地区抗洪救援、捐赠物资等情况。

自7月底以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我国华北、黄淮、东北等地出现极端降雨过程,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截至目前,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等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危害。未来3天(8月10日至12日),受台风“卡努”影响,吉林东部、黑龙江等地仍有大到暴雨,防汛形势严峻。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作为党和国家统一领导下的全国性水上水下应急救捞行业组织,自身积极参与和鼓励会员参与抗洪救援工作是应尽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当前正值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在应对洪灾面前,协会应积极作为,带头作为,主动作为。

要提示和告知会员单位,参与应急救援行动要树立底线思维,本着积极主动、量力而行的态度和救援与保证自身安全并重的理念,要经灾区政府部门的许可,服从灾区救援指挥部门的统一调度指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展开救援行动。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