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协会工作】宋家慧理事长一行拜访中国船东互保协会

2021-05-07 10:11:08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2021年5月6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宋家慧理事长、陈丽萍秘书长、陈志康副秘书长一行4人拜访了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以下简称“中船保”)。中国船东互保协会总经理宋春风、副总经理刘宇彤、副总经理宫锡谦等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宋家慧理事长一行。



中船保宋春风总经理对协会宋家慧理事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宋家慧理事长介绍了中船保的历史由来、发展历程、主要业务板块及发展愿景;介绍了中船保主要会员单位和分支机构的情况,着重介绍了中船保搬到上海办公后,业务量快速增长,在主要业务如保赔险、船壳险等业务数量的大幅度提升情况;同时介绍中船保(CPI)在与国际保赔集团(IG)等国际组织开展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情况。

40c8c71c956f8a6bb0a2d2c60bffb26.jpg

协会宋家慧理事长对中船保宋春风总经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后,特别介绍了协会近两年来会员单位数量快速增长,已经达到740余家单位,协会主要业务板块如渔业潜水、市政工程潜水等业务的发展情况,及时有效的填补了国家的空白。协会业务跨度大,在刚刚听取了宋总对中船保的情况介绍后收获很大,协会大量的打捞会员单位的保险业务与中船保都有联系,形成了互动,协会在2016年开展的SCR研讨会,在业内引起了广泛的共鸣,协会希望建立我国的SCR制度,联合各相关方合作开展,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避免恶性的竞争,引导市场健康发展。宋理事长还介绍了在当年修编国家《海洋环境保护法》的过程中,推动国家油污基金的建立,将其纳入其中,和协会编制的《会员自律公约》及配套文件中《会员自律价》对行业的推动作用,以及协会调节中心成立的情况。

与会双方围绕着如何建立行之有效的合作机制,从国家利益出发,从全局角度考虑问题,研讨了产业链中涉及公共利益的问题,结合相关案例,展开了有效的交流与研讨。

协会宋家慧理事长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在2016年开好头的基础上,建议协会与中船保两家先开展合作,带动行业发展。中船保宋春风总经理认为此举是件好事,表示全力支持,也希望加强双方的合作,使行业公正、公平、透明,避免不确定性,建立行业公信力,营造并培养市场良性发展。

e2379be60e104aa0b9f86ff16398e84.jpg

会上,双方一起观看了协会2019年展览会、论坛和年会纪实宣传片。参加座谈的人员有中船保首席合规官兼战略发展部/风险合规部总经理贾鹏、理赔委员会主任兼理赔一部总经理周佑生、承保部总经理乔卿、协会行业自律和法规技术部副主任郑毅。

3731f767e430896e7b695d9c018dc1b.jpg

(左→右:周佑生、郑毅、宫锡谦、陈丽萍、宋春风、宋家慧、刘宇彤、陈志康、贾鹏、乔卿)

会后,宋理事长为协会行业自律发展智库暨专家委员会防污染技术组专家、中船保理赔委员会主任兼理赔一部总经理周佑生颁发了协会智库专家证书;陈丽萍秘书长诚邀宋春风总经理及中船保出席协会今年在厦门举办的国际展会及论坛。

9754855b4763c7e75f6c1b5e1d4d19e.jp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