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宋家慧理事长应邀到上海交大海科院出席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潜水培训结业典礼

2023-02-22 17:38:45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2月17日,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2022年度应急救援与公共安全潜水培训结业典礼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上海交通大学海科院顺利召开。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宋家慧理事长、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陈永胜副总队长、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教授、海科院杨启董事长等领导出席结业典礼。\

图片 2.png

与会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海科院院史室,杨启董事长介绍了海科院的历史变迁与发展。随后,来到训练水池,听取了潜水装备装具、水下应急救援器械及机器人的介绍。特种灾害救援处卢骁副处长带领学员进行了潜水基本动作、水下自救及互救、水下探摸、水下遇险人员救捞等科目的汇报演练,展示了培训的成果。演练结束后,宋家慧理事长和与会领导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座谈会上,陈副总队长对充分肯定了培训效果,向上海交通大学潜水培训中心在此次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徐汇支队、水上支队和浦东新区支队32名学员培训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培训中心在水域救援人员队伍建设、培训基地挂牌共建、培训复训及日常训练、教材编制、标准化体系建设等方面加深全方位合作,共同为健全国家“全灾种、大应急”救援机制添砖加瓦。

吴旦教授对宋家慧理事长和陈副总队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协会一直以来在培训等方面对学校的指导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吴教授介绍了交大最近在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双方的合作,希望培训中心今后继续努力,将工作做得更为扎实。

宋家慧理事长全面回顾了中国在应急救捞方面的历史,对协会最近在应急打捞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介绍,表示协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央提出的新发展格局,遵循“一个目标、两个追求、三个服务”的发展宗旨,助推中国潜水应急救援工作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行业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潜水培训中心积极响应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发挥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潜水培训专业优势,服务好新时代国家应急救援事业创新发展”的号召,紧扣当前培训工作实际,聚焦应急救援与公共安全潜水研究,以高质量教学助力中国潜水事业发展。自2018年来,中心每年开展上海市特警总队的潜水培训、复训工作。2021年10月,圆满完成了国内首个由省级消防总队组织的“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潜水培训班”的培训工作。

图片 5.png

参加活动的还有特种灾害救援处金险峰处长、作战训练处姜飞峰处长、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徐汇支队索华伟支队长、水上支队王敬东支队长、浦东支队黄晓玮副支队长、徐汇支队江炜副支队长,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崔士勇副秘书长,上海交大海科院戴宝印总经理,培训中心石路主任。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