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推动潜水打捞市场公平竞争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2023-09-27 18:44:44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为促进我国潜水救捞行业健康发展,2023年9月24日,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在上海通立海事服务有限公司召开了“推动潜水打捞市场公平竞争研讨会”。宋家慧理事长亲临上海并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协会智库专家委成员和特邀专家有:上海打捞局原局长沈灏、东海救助局党委书记王鹤荀、上海海事局原副局长晨晓光、协会国际合作顾问黄振堂、上海打捞局工程船队原总经理/智库专家委成员张洪林、协会政策研究顾问陈志康、上海打捞局商务处长陈海旭、广东敬海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昌桃。

1.png

研讨会围绕我国潜水打捞市场存在的无序低价竞争、打捞费用报价或中标价严重背离安全可靠作业成本、国内外船舶与责任保险差异等热点、痛点现象,展开了深入讨论。同时,与会专家对2021年4月会员单位共同签署执行的《会员自律公约》、《行业自律负面清单》和《行业自律价格清单》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协会未雨绸缪早做谋划,为今天推动潜水打捞市场公平竞争,奠定了行业自律的法理基础和重要铺垫。

与会专家对具体推进潜水打捞市场公平竞争工作,进一步提出了积极建议和操作思路,包括:抓紧组建“CDSA推进潜水打捞市场公平竞争委员会”;涉外打捞市场和国内打捞市场差别化策略;建立打捞工程项目预评估机制;及《会员自律公约》和配套文件完善等事项。

宋家慧理事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作为集潜水、救助、打捞为一体的全国性跨行业协会,解决好潜水打捞市场公平竞争,问题多难度大,不可能一蹴而就,但这是协会义不容辞的义务!通过研讨形成了普遍一致的共识,也提出了积极可行的建议和操作思路。推动潜水打捞市场公平竞争工作,是一次新的万里长征,肯定有一个艰难的历程。今天的研讨会吹响了进军的号角,协会将在各位专家和相关方的鼎力支持下,积极开好头起好步。

宋家慧理事长强调,这次研讨会也是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贯彻落实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开展第二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方案,针对潜水打捞行业发展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大兴调研之风”工作中的第一次调研活动,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将以此次会议为起步,按照上级批准主题教育方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pn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