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宋家慧理事长一行拜访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

2023-12-20 19:16:44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2023年12月19日上午,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简称“协会”)宋家慧理事长、陈丽萍秘书长一行五人赴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简称“水运科学院”)拜访交流,水运科学院院长刘书斌、纪委书记李应平出席。

图片 2.png

刘书斌院长代表水运科学院对宋家慧理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该院2023年总体工作情况、承接国家和部级试点任务最新成果等,以及《中国水运史》的编纂进展情况。

WPS拼图0(1).png

宋家慧理事长对水运科学院取得的杰出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对于水运科学院出席见证全国首批船舶和海上设施动力定位系统设备(DP)操作人员发证仪式、共同推动DP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宋理事长介绍了协会的发展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成就,希望依托水运科学院智库资源和科技创新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为潜水救捞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宋家慧理事长还向水运科学院赠送了协会徽章和纪念照片。

WPS拼图1(1).png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形成共识,下一步要在推动潜水打捞市场公平竞争、开展中国潜水史研究、标准化建设、发展船舶和海上设施动力定位系统设备培训、弘扬和传承中华救生文化等方面谋求合作,共享优势资源,助力潜水救捞行业高质量发展。水运科学院和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图片 5.png

水运科学院是我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水路交通运输科研机构,也是我国唯一的综合性水路交通运输科研机构。研究院主要围绕水路交通运输领域高新技术研究、行业发展咨询、工程设计承包、新技术产品开发、技术管理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在海运强国战略、内河优势发展战略、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智能航运发展、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绿色航运、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多项重大研究成果。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