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旅游潜水分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在广东海洋大学举行

2023-12-30 13:59:31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图片 1.png

12月28日上午,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旅游潜水分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在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水生博物馆会议室举行。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理事长宋家慧,副秘书长崔士勇,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杨洲,党委常委、副校长邓逢光出席会议并为旅游潜水分会揭牌。

图片 2.png

宋家慧表示,中国拥有庞大的休闲潜水市场,然而休闲潜水证书长期被国外垄断。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拥有完善的工程潜水作业体系,完全有能力、有条件打造中国的休闲潜水证书体系。未来,旅游潜水分会要依托广东海洋大学和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的专业、技术和资源优势,开辟旅游潜水新业态,打造民族品牌,为广东和中国旅游潜水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 3.png

杨洲表示,广东海洋大学是一座有历史、有规模、有特色、有潜力的高校,感谢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的信任,作为旅游潜水分会的依托单位,我校将发挥好学校在休闲潜水、滨海旅游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积极推动中国旅游潜水行业的科学发展,更好服务海洋强国建设。

图片 4.png

会议现场,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逢光当选旅游潜水分会首任会长,青岛海洋技师学院校长王佐凯、广东海洋大学体育与休闲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华、深圳市德威胜潜水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根弟、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杜军、岭南师范学院亚洲潜水学院副院长梁立启、广州潜水学校主任杨武宁当选副会长。李新华介绍了分会的筹备工作和未来工作计划。

图片 5.png

分会成立一届一次会议结束后,宋家慧向广东海洋大学图书馆捐赠了他和毕耀明先生主编的报告文学《湘江渤海同胞情》一书,并介绍了编著该书的历史背景和主要目的,希望该书能够让中国青少年、大学生了解香港同胞报效国家的感人故事。校图书馆馆长接受捐赠,并向宋理事长和毕耀明总监颁发感谢状。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应广东海洋大学邀请,宋家慧理事长为该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历史是照亮未来的灯塔》的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报告,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王艺琨与师生分享了《新时代旅游潜水人才的特点》。

旅游潜水分会是经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批准在广东海洋大学设立的全国性分支机构之一,日常工作由该校体育与休闲学院和管理学院联合承担。

图片 8.png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