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我会积极协助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做好参加神舟九号飞行任务应急搜救培训的工作

2012-05-07 15:00:05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2012年5月上旬,解放军总装备部在北京燕郊举办了神舟九号飞行任务航天员应急救援知识培训班。按照神舟九号飞行任务海上应急救援保障方案的要求,也根据总装备部相关通知的要求,救捞系统派遣潜水骨干参加5月6日至7日的航天员应急救援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共有来自北海、东海、南海三个救助局的6名潜水员和部救捞局救助指挥处的1名同志。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受命负责此次救捞人员参训期间的组织协调工作,协会副秘书长王群同志全程参加了培训并承担了具体的组织协调工作。

 

图片关键词


  自接受协助部救捞局做好救捞人员参加救援培训的工作任务后,协会领导高度重视,把完成好此次任务当做参与航天保障、服务航天事业的大事对待。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代吉同志专门在文件上批示:“此事对我会很重要很荣幸,要积极主动多做一些组织协调工作。”为此,协会秘书处适当调整了工作计划,优先处置培训的相关准备工作,主动进行信息沟通,并派王群副秘书长当面向负责此事的部救捞局朱宝柱副局长进行汇报,掌握了工作的主动性。
  按照培训计划,救捞系统参训的人员已完成救援现场处置程序、载人飞船基础知识、着陆场系统基础知识等内容的学习,并进行了教学现场观摩和返回舱的开、破舱训练。参训的潜水人员普遍反映培训很有必要,也很及时,不仅开阔了眼界,也掌握了新方法、新技能,非常有收获。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