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正力迈国门 海外展新姿

2016-08-04 09:56:19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正力”号

助力上海打捞局完成韩国“世越号”客轮第二阶段打捞任务

——一艘“世越号”沉轮,让世界为之震惊;
——一封“委托函”征船,让正力赋上重任!


  2016 年7 月12 日,随着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正力号”海洋工程辅助船踏上新征途出航韩国,迎接新任务,标志着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力海工)与上海打捞局又一次成功合作。
  回首八年前,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正力号”刚建造下水,上海打捞局就租用于渤西南联网供气项目工程建设并立下显赫战绩。八年间,正力海工在上海打捞局的带领和帮助下茁壮成长。这次与众不同的是,正力海工有幸在上海打捞局提携下,迈出国门,走向海外市场,去接受一场新的考验和锤炼。
  2014 年4 月6 日,韩国客轮“世越号”在全罗南道珍岛海域发生沉没事故,事后迅速登上了世界各大媒体的主要位置。由于沉船海域工况恶劣,而且“世越号”仅船体重量就达6825 吨,加上货物和吊架、绳索等,总重量约达1 万吨,现场打捞异常复杂。2015 年5月,韩国政府正式启动“世越号”沉船打捞招标工作,中国、韩国、美国的多家打捞公司参与投标。上海打捞局的整体方案获得韩方高度认可,8 月4 日,上海打捞局确认中标该项目打捞作业。2016 年7 月开始正式作业。
  当接到上海打捞局关于“联合正力”轮用于韩国“世越”轮打捞工程的委托函时,公司陈瑞喜总经理既兴奋又斟酌,但更多的是倍受鼓舞,为正力海工能“走出去”而喝彩!为配合上海打捞局完成好任务,正力海工全力以赴。根据要求,立即召开动员会,完成各项改造和准备工作以满足赴韩国施工的相关要求。从公司挑选出精干船员和潜水员组成施工队伍,配合办理好赴韩证件。对员工进行了安全管理、卫生管理培训和纪律教育,要求他们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坚决服从上海打捞局指挥。注意遵守好项目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当地风俗习惯,树立好形象,展现出实力,不辱使命。
  “联合正力”轮在规定时间到达指定海域后,在上海打捞局现场项目组的指挥下,随即参与“世越号”轮打捞工作。在现场,从驾驶组积极收集气象水文信息、做好船舶定位,到轮机组负责管理辅机,维修保养甲板机械,以及甲板组承担的关键性操作,还有潜水作业部分,都做到坚决地服从安排,听从调度,无条件保障好打捞各项工作。有力地保证了上海打捞局承接的“世越号”轮第二阶段打捞工作的完成,得到了韩国海洋水产部官员的赞许,也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打捞水平和打捞能力,提升了中国打捞形象和中国国家形象。
  韩国让中国来完成此次打捞任务,说明了韩国对中国打捞施工能力和中国装备的认可。上海打捞局这次能携正力海工出国门参与韩国“世越号”客轮打捞项目,既是政府与社会力量共同协作走出国门一次有益的尝试和成功的践行,也是对正力海工打捞装备和技术的认可,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去的具体实践。

  相信在继续配合上海打捞局进行的“世越号”打捞中,正力海工与上海打捞局的合作将再出佳绩,再写辉煌。正力海工在上海打捞局等国字号行业巨擎的传、帮、带下一定会越走越远,为国家经略海洋战略做出贡献。

 

图片关键词

赴韩前公司动员部署会现场

图片关键词

“联合正力”号海洋工程辅助船 

图片关键词

“联合正力”号海洋工程辅助船

图片关键词


  • 1
  • 2
  •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