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旅游潜水

七家国际潜水组织出席第二届中国旅游潜水峰会签署《厦门宣言》

2022-12-23 14:30:33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据中国企业报报道:以“携手构建潜水命运共同体、催生中国旅游潜水新业态”为主题,由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CDSA)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旅游潜水峰会于11月19日在厦门圆满闭幕。与会领导和国际潜水组织驻中国代表围绕峰会主题,互动分享开发旅游潜水经验、研讨旅游潜水创新理论、交流推动旅游潜水产业实践、探索中国旅游潜水新业态的实现路径,携手同心、集智聚力推进新时代中国旅游潜水事业新发展格局。

来自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世界潜水教练协会(DIWA)、国际水肺潜水学校(SSI)、国际专业潜水培训系统(PADI)、国际美人鱼联盟(MFI)、国际循环呼吸潜水协会(RAID)、国际氮氧混合气及技术潜水员协会(IANTD)、美洲国际氮氧潜水员协会(ANDI)等七家国际潜水组织驻中国代表出席峰会;CDSA旅游潜水培训机构、教练员代表,以及旅游潜水保险机构代表共同出席峰会并签署《厦门宣言》

与会领导和国际潜水组织驻中国代表围绕峰会主题,互动分享开发旅游潜水经验、研讨旅游潜水创新理论、交流推动旅游潜水产业实践、探索中国旅游潜水新业态的实现路径,携手同心、集智聚力推进新时代中国旅游潜水事业新发展格局。

图片 2.png

CDSA秘书长陈丽萍作精彩报告

峰会上潜水组织代表都作了精彩演讲,分享了各自发展史、中国化进程、未来发展愿景,发表了对中国旅游潜水市场发展形势的看法,对CDSA提出的联合开创中国旅游潜水新业态充满了成功信心和美好憧憬!大家表示,相信在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高度关注和指导支持下,在CDSA的牵头组织下,联合开创中国旅游潜水新业态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推进中国旅游潜水新业态生成,是共同的光荣所在,价值所向。

图片 1.png 

CDSA理事长宋家慧做峰会总结发言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中国是一个海洋大国,文化旅游大国,也是个潜水大国,在国家旅游局的支持下,CDSA于2018年1月在青岛正式推出旅游潜水证书,6年来一大批中国青少年潜水爱好者拥有了我国自主品牌的CDSA旅游潜水证书。“CDSA理事长宋家慧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7月CDSA在首届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上,首次提出了中国旅游潜水的概念,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领导和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我们一定要把中国旅游潜水推向世界,让中国旅游潜水在文化旅游大局当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为实现国家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宋家慧理事长强调。

随后,出席峰会的国内外潜水组织代表联合签署了《厦门宣言》,与会领导和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