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会员风采

江西德尚昼夜奋战45天顺利完成隆兴大桥清淤项目施工

2023-03-23 17:19:19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2023年2月6日,协会理事单位江西德尚水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承接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建京港高速铁路九江至南昌段CJZQ-5标段隆兴大桥G32墩清淤项目施工。

图片 1.png

隆兴大桥施工现场

隆兴大桥是一座集高速铁路、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道三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大跨度公铁合建桥梁。桥梁总长18.95公里。其中公铁合建段4.95公里,公铁合建段上层为双向8车道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80公里,下层中间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公里,两侧各为2车道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60公里。该桥梁为大规模多桥型结构,其中跨赣江西支斜拉桥为钢箱板桁组合梁公铁两用斜拉桥,主跨达320米。作为隆兴大桥的控制性工程,跨赣江西支斜拉桥结构设计新颖,是世界最大跨度的设计时速350公里无砟轨道公铁两用钢箱桁梁斜拉桥,同时也是世界首座设计时速350公里多功能公铁混层合建斜拉桥以及世界首座竖琴式斜拉索布置的公铁两用斜拉桥。

江西德尚高度重视此次工程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严密组织施工,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作业过程中,潜水员对钢围堰外侧四周漏点进行堵漏,抽水降低钢围堰水位后,对钢围堰内的钢管钢护筒进行水下切割。

图片 2.png

钢围堰水下封堵

图片 3.png

项目施工现场图

此次项目时间紧迫,必须在枯水期完成作业,以确保3月底桃花汛前实现承台出水的节点目标。施工队伍调用数十台大型机械设备紧密配合,24小时不间歇作业,克服重重困难,掀起连续奋战的高潮。

图片 4.png

24小时大型机械设备昼夜不停施工

为抢抓进度保证质量,作业人员每天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努力奋战,在工期短、任务重、时间节点要求高的情况下,迎难而上高效作业,发扬了“德尚工程人”艰苦卓绝、不怕吃苦的精神。经过四十五个昼夜不间断作业,最终保质保量并提前完成G32号墩的施工任务,受到甲方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图片 5.png

荣获项目作业安全奖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