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资讯 > 协会工作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兼仲裁院副院长陈波一行到访协会座谈

2024-02-06 11:27:23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 阅读

2024年2月4日下午,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海仲”)副秘书长兼仲裁院副院长陈波到访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

IMG_0176.JPG

宋家慧理事长对陈波副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协会推动潜水救捞市场公平竞争调研以及SPRO工作组的有关情况,并分享了重启SCR中国化工作思路。

会议回顾了2016年11月30日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中国海商法协会、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中国船东协会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共6家单位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SCR业务研讨会,听取了推进SCOPIC-SCR中国化必要性和可行性的情况分析。

陈波副秘书长分析了“加百利”等典型救助案件中由于无SCR导致索赔缺乏依据的困境,她表示SCR制度是实现救助过程监督的科学体系,SCOPIC-SCR中国化的提议站位高远,有利于促进市场规范运行,符合行业和国家利益,海仲将在2016年合作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支持这项工作。陈波副秘书长还就建立SCR委员会的组建机制和运行提出建议:1.邀请中国海商法协会一同参与SCR委员会;2.通过完善海仲救助、打捞格式合同促进SCR制度落实和应用。

海仲案件经理张傲霜、协会自律管理和法规部王政强主任、国际合作和海商部檀瑞主任、芦燕参加座谈。


中国潜水救捞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2003-2024 www.cdsca.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378号